驚見「喪屍鹿」壓馬路! 血紅腐蝕傷口深到見骨

美國伊利諾州竟然真的出現了一隻「喪屍鹿」。(圖/翻攝自whiskeyriff.com)

▲美國伊利諾州竟然真的出現了一隻「喪屍鹿」。(圖/翻攝自whiskeyriff.com)

圖、文/CTWANT

南韓電影《屍速列車》中,一頭感染「殭屍病毒」的鹿雖然被撞死,仍然爬起行走,而這樣的情節已經在真實生活中上演,美國疾管局(USCDC)在2019年 2月時,曾針對暱稱為「殭屍鹿病」的「慢性消耗病」(Chronic Wasting Disease, CWD)疫情發布警告!

南韓電影《屍速列車》中,一頭感染「殭屍病毒」的鹿雖然被撞死,仍然爬起行走。(圖/翻攝自電影畫面)

▲南韓電影《屍速列車》中,一頭感染「殭屍病毒」的鹿雖然被撞死,仍然爬起行走。(圖/翻攝自電影畫面)

根據CDC指出,這種疾病會感染加拿大馬鹿、駝鹿和馴鹿,這種致命疾病從大腦開始感染,症狀包括走路跌跌撞撞、無精打采、流口水,讓牠變得行動遲緩,像殭屍一樣,目前沒有療法或疫苗,沒想到最近在美國伊利諾州(Illinois)一處樹林中,竟然真的出現了一隻「喪屍鹿」。

根據綜合外電的報導,當地一名叫做克里斯(Chris Evans)的獵人,為了追蹤白尾鹿的行蹤,特地樹林安裝攝影機,沒想到在17、18日連續兩天捕捉到這支「喪屍鹿」的身影,只見牠背部一整片都被掀開,裂開一個大洞,鮮紅色的肉直接外露,甚至連骨頭也隱約可見。

美國伊利諾州竟然真的出現了一隻「喪屍鹿」。(圖/翻攝自whiskeyriff.com)

▲美國伊利諾州竟然真的出現了一隻「喪屍鹿」。(圖/翻攝自whiskeyriff.com)

畫面曝光後,迅速在網路上引發討論,不少人看了牠受了如此嚴重的傷後,都感到相當心疼,紛紛表示「好可憐…看著就覺得痛」、「太可怕!牠為甚麼會變這樣」,原先友人認為該部會這隻鹿真的染上「殭屍鹿病」,不過專家研判,牠可能是被「玉米收割機」等器具削過,才會受傷。

根據克里斯表示,9月時就在攝影機見過這隻鹿的蹤影,當時牠非常健康,身體並沒有任何異狀,不知道這一個月間,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克里斯也表示,看到這頭鹿受了這麼嚴重的傷實在很難過,他有在考慮可能會替鹿安樂死,不過克里斯也持續向附近的地主聯繫,試圖釐清這隻鹿受傷的原因。

觀光客沒來「瘦成皮包骨」,奈良鹿出現鹿餅成癮症。(圖/翻攝自@livedoornews Twitter)

▲觀光客沒來「瘦成皮包骨」,奈良鹿出現鹿餅成癮症。(圖/翻攝自@livedoornews Twitter)

除了伊利諾州的這頭鹿,根據日本《產經新聞》報導,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奈良公園附近生活的900隻野生鹿因此面臨巨大轉變,有些鹿隻可能因回歸正常飲食更健康,但有些反而瘦得皮包骨,有專家推測這是因為「鹿餅成癮症」。

據北海道大學助理教授立澤史郎和「奈良的鹿愛護會」的調查指出,奈良公園中心的鹿隻與疫情擴散前相比,白天會待在公園的鹿隻從1月的71.9%降至6月的50.2%;晚上則是從56.5%降至34.9%,下降了約20%左右,鹿群開始會四處尋找主食的草。

研究也顯示,正常狀況下,鹿隻的糞便應呈黑色,圓形和顆粒狀,但疫情發生前,因鹿隻大量食用甜點、零食,奈良公園四處都散落著糞便,這代表著鹿隻的腸道狀況其實不太好,專家認為,如果這次可以讓鹿隻恢復野生的飲食習慣,那牠們有機會變得更健康。

觀光客沒來「瘦成皮包骨」,奈良鹿出現鹿餅成癮症。(圖/翻攝自@HamachiMame Twitter)

▲觀光客沒來「瘦成皮包骨」,奈良鹿出現鹿餅成癮症。(圖/翻攝自@HamachiMame Twitter)

延伸閱讀
智能障礙姐津貼被母沒收!她58kg「活活踩死3歲弟」:監獄生活100分
方悦「不實發票」詐貸 16家銀行踩雷12.25億
17歲少女遭棄屍河邊 兇手竟是3名16歲女孩 !犯案後相約麥當勞喝飲料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