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韓美軍機意外朝北韓丟訓練彈 三天過了還找不到

▲▼美軍A-10雷霆二式攻擊機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軍A-10雷霆二式攻擊機。(圖/路透社)

實習記者陳培鈞/綜合報導

駐韓美軍的A-10攻擊機近日在進行飛行訓練時,意外投擲了一顆非導引非爆炸射彈至訓練區外,所幸並未造成傷亡,且北韓也並未發現。南韓和美國軍隊在接到通知後,立即前往搜索,但仍未發現這枚訓練彈,目前尚未確定是何種射彈被投擲。

根據《星條旗報》(Stars and Stripes)報導,第25戰鬥機中隊發言人丹尼爾•德拉菲(Daniel de La Fe)中尉的電子郵件聲明中提到,駐防烏山空軍基地(Osan AFB)的A-10攻擊機,在10月13日於南北韓交界偏遠地區進行飛行訓練時,意外投擲了「非導引非爆炸射彈」,美韓雙方花了3天搜索,還是沒有找到。

德拉菲的聲明中表示,意外投擲非導引非爆炸射彈的地點,對任何人都沒有重大威脅,因此美韓同意在10月16日停止搜索;現在正在進行安全調查,並採取額外措施,希望減少此類事件發生;但聲明中並未提到投擲的是甚麼射彈。

美國在去年也發生了發生了兩起類似事件,先是2019年7月,A-10攻擊機在佛羅里達州和一隻鳥相撞,過程中無意釋放了三枚訓練彈;接著在去年9月,戴維斯-蒙漢(Davis–Monthan AFB )空軍基地的A-10攻擊機,意外發射了指定射程範圍外的M-156火箭。值得慶幸的是,這三起事件沒有造成受傷或損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