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西班牙二度緊急狀態!全面封城禁跨區移動 感染數衝破百萬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歐洲方面新冠肺炎疫情再起,西班牙日前累積確診甚至突破100萬人,西班牙總理桑切斯(Pedro Sanchez)在與國會協商後,本月25再度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,緊急狀態初步將執行15天,不過西班牙政府正在要求國會,通過緊急狀態延長至6個月,直到2021年5月初為止。.

▲西班牙總理桑傑士(Pedro Sánchez)。(圖/路透)

▲西班牙總理桑切斯(Pedro Sánchez)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路透社報導,西班牙總理桑切斯在與國會討論後,隨即宣布全國第二度進入緊急狀態,緊急狀態初步將執行15天。他強調,西班牙正面臨嚴重的衛生安全危機,這一次的緊急狀態令至少要維持6個月,他將全力尋求國會支持以將「狀態令」延長至2021年5月。

桑切斯解釋,本次緊急狀態令規定,民眾將被禁止跨區域旅行,聚會的人數也將限制為6人,除了加納利群島(Canary Islands)以外,全國大部分地區全面實施宵禁,宵禁時間為晚上11點至隔天早上6點,酒吧及餐廳則只能夠營業到傍晚6點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