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暴雨奪20命!10萬棟房屋受損 災民水中「露頭」苦等救援

▲▼越南水災。(圖/翻攝自Go Fund Me)

▲越南中部連日暴雨引發洪患。(圖/翻攝自Go Fund Me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越南中部6日起因受寒流與熱帶氣旋增強影響,連日暴雨不斷,引發的洪水和土石流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、14人失蹤,受災戶共計超過10萬。氣象中心指出,由於雨勢在13日前暫時不會停止,因此死亡與受災人數仍會增加。

▲▼越南水災。(圖/翻攝自Go Fund Me)

▲越南中部的水災水深已達0.3至3公尺,共有超過10萬戶房屋受災。(圖/翻攝自Go Fund Me)

據《越南快訊》報導,在河靜(Tinh Ha Tinh)、廣南(Quang Nam)、廣平(Quang Binh)、承天順化省(Thua Thien Hue)、峴港(Da Nang)等地,水深已達0.3至3公尺,共有超過10萬戶房屋受災,在一些地區,更有上百戶房屋被淹沒在近4公尺深的水下,有些災民必須泅水求救或獲得民生物資。

▲▼越南水災。(圖/翻攝自Go Fund Me)

▲許多人民正泡在水中等待救援。(圖/翻攝自Go Fund Me)

據中央自然災害防治指導委員會統計,截至11日晚,單單廣治省(Quang Tri)就有至少6人死亡,而會安的廣南則通報有5人死亡,承天順化省有3人死亡,中部海岸的峴港、廣平和廣南以及中部高地的加萊(Gia Lai)、大叻(Dak Lak)和林洞(Lam Dong)分別有1人死亡。

▲▼越南水災。(圖/翻攝自Go Fund Me)

▲國防部已動員各方力量,以協助受災地區的人民。(圖/翻攝自Go Fund Me)

國防部已動員9600多名軍人、警員和志願者隨時待命,以協助受災地區的人民。越南國家災害反應和搜救委員會副主任阮玉紅表示,國防部已制定空運受困地區民眾的計劃,也正努力提供食物和其他必需品給受困地區的人民。目前,有關當局已疏散近5萬人。

美國國家水文氣象預報中心指出,東海上空正有一個熱帶低氣壓在逐漸生成,預計將在越南水域加強,成為今年的第七場風暴。氣象中心也警告,從現在到13日,承天順化省到廣南的降雨量將增至700毫米,廣治和廣義(Quang Ngai)的降雨量將達到600毫米。由於雨勢仍在持續,死亡、受災人數預計還會增加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