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人協助12港人偷渡被捕 包含前立法會議員助理

▲▼12港人偷渡被拘深圳 家屬出面提出訴求。(圖/路透社)

▲12名港人偷渡被拘深圳,家屬出面提出訴求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12名港人8月底涉嫌搭船偷渡赴台,但在海上被廣東海警截獲。香港警方10日逮捕9人,指被捕者涉嫌協助12名港人偷渡,其中還有多人為偷渡者的朋友,包含前立法會議員的助理。

港警指出,他們10日清晨在九龍及新界等地拘捕4男5女,年齡從27至72歲都有,拘捕罪行為協助逃犯,涉嫌協助12名港人逃避在港的法庭審訊。

▼被捕者之中,也有曾因反修例事件被拘捕的人士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香港1208國際人權日遊行,反送中,反修例。(圖/路透社)

港警提到,9名被捕人士有嚴密分工,其中有人是船主,涉及提供偷渡船隻、資金、安排住宿、接應,以及安排抵台之後的生活等。

港警指出,協助逃犯是非常嚴重的罪行,警方在行動中檢獲50萬港元現金(約185萬元新台幣)、電腦、手機,還有數十萬元的船隻交易單據。

港警也透露,12人的偷渡費,為數萬元到十多萬元不等。

港警還提到,被捕的9人中,有多人與偷渡者為朋友關係,還有人是前立法會議員助理,並有個別人士曾因反修例事件被拘捕,警方正調查該人等是否還涉及其餘協助潛逃的案件。

▲▼12港人偷渡被拘深圳 家屬出面提出訴求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