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24線霧台山區路段玩滑板「後車跟拍」 網PO文怒譙!警方要罰

▲台24線霧台路段玩滑板,引起網友熱議             。(圖/取自爆料公社)

▲台24線霧台路段玩滑板,引起網友熱議 轄區的里港警分局霧台分駐所所長莊丁瑞表示,可以法開單告發。(圖/翻拍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杜姓網友在社群告發有民眾未經申請,在有「台灣經典山城之一的封號」的台24線屏東縣霧台路段玩滑板,和路面發生磨擦聲響,害前方騎機車長輩心生害怕,易生危險;緊隨的後方跟拍的自小客則不斷煞車,威脅用路人交通安全,引起網友熱議,有網友忍不住回應「現在是要爭滑板路權嗎?」

▲台24線霧台路段玩滑板,引起網友熱議             。(圖/取自爆料公社)

▲台24線玩滑板(取自爆料公社)。

轄區的屏東縣里港警分局表示,這種行為已經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可處1200元以下、2400元罰款。杜姓網友將拍到影片po到爆料公社。他說,道路要玩可以,請去相關單位「申請路權」。

「我不擔心你會怎樣,我只擔心部落的居民,尤其是長輩們『萬一』發生意外真的都不好受!

這位喜歡極限運動的人,你的帥度、你的享受、你的影片,已經影響到很多層面的人了,只會帶來更多像你這樣沒有申請路權想幹嘛就幹嘛的人!路從88風災後,已修過幾萬遍了,現在路也越來越好,也越能舒服的騎乘在這條公路上,辛苦了很多人在這條公路上的付出,才有今日台灣經典山城之一的封號。你卻這樣糟蹋了他、磨損他、沒錯你這樣摩擦沒有什麼嚴重破壞、但你的行為卻有可能帶來風氣,甚至是亂象都有可能!

為什麼生氣?因為除了玩滑板者跟拍攝者今天這個行為(急煞、是否有申請路權之外),你真的差點撞到前面那位騎摩托車的長輩了!就算沒有撞到也嚇到他了!

前天遇到也是被她嚇死,以為是摔車撞到她,結果她鎮定的站起來打招呼對不起!」結果就有其他的目擊者也出來留言。雖然說國外滑板的風氣一直很盛,「要玩沒意見~但是請選沒車的地方好嗎?而且就是實力不夠,通常跟拍的方式也不會用車子,要學想紅拜託先去練一下好嗎!」

有網友回應說,「國外玩是國外的事,這裡是台灣,難道我們歸他國管理!?那槍枝是不是也比照他國持有啊??真是搞不清楚狀況。」「這種極限滑板聲音很吵的刷刷聲,確實會影響讓前面騎車的阿伯感到恐慌」、「這種只能開單,違規罰款過低根本沒用,要用危害公共危險起訴拘役才比較有警惕效果!」

里港警分局霧台分駐所長莊丁瑞表示,台24線路權屬於公路總局,要玩滑板必須事先向路權單位提出申請核准;這位玩滑板者未經申請,可以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單告發罰款。

▲Her今天推出「摩洛哥優油」呵護秀髮100ml 原價1500元,特價799元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