撂人西瓜刀圍毆被多判1月 農夫怨「我覺得不公平」結局出爐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嘉義蔡姓農夫因為修車問題與侯姓男子發生糾紛,一氣之下找來羅姓、黃姓、陳姓友人持西瓜刀及棍棒圍毆,結果通通被告上法院;他不滿自己的刑期比別人多1個月,於是提出上訴,最終被嘉義地院法官駁回,全案確定。

▲▼監獄,逃獄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蔡男希望可以少判1個月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案當事人無關)

蔡姓農夫在判決書中主張,「我與共同被告羅XX一起毆打侯姓被害人,但原審判決羅有期徒刑4月,我卻判有期徒刑5月,我覺得不公平。我願意與被害人調解,希望可以改判有期徒刑4月。」

不過,嘉義地院法官認為,蔡姓農夫只是因為修車問起和侯男發生糾紛,向陳姓友人抱怨,對方提議「一言不合就開打」,於是兩人夥同羅男、黃男帶著西瓜刀和棍棒去談判,過程中陳男雖然拿著西瓜刀但並未出手,黃男也只是站在一旁觀看,真正打人的只有蔡、羅兩人。

侯男被打到後背、左前臂、左手腕、左足踝挫傷,還有左眼結膜出血、頭部鈍傷、頭部撕裂傷5公分,傷害非輕。法官強調,這起事件是因為蔡姓農夫的修車問題引起,犯罪情節相較於羅男當然比較深,原審量刑並沒有過重,最終裁定駁回上訴,全案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