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部官派老董被爆開會有8千車馬費 林佳龍:不該領一毛都不能領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立法院預算中心調閱交通部15家投資事業官派董事薪酬,但意外爆出官派董事長出席會議,車馬費每次就能領8000元,光上半年就能領12萬。對此,交通部長林佳龍今(28)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受訪表示,將會會同事業單位釐清相關規範,會請事業單位對外說明,也強調「不該領的話,一毛都不能領」。

▲▼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佳龍上午出席交委會前被問及,交通部相關投資事業官派單位,董事長出席自家董事會,竟還能領有8000元車馬費爭議。他表示,不管過去慣例如何,交通部將會同事業單位釐清相關規範。

林佳龍說,不管是車馬費、出席費,應以有必要的標準來編列,交通部所屬事業單位很多,會釐清並會同事業單位不斷讓制度有更好的規定,也會請事業單位對外說明。

▲▼交通部長林佳龍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林佳龍出席交委會備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林佳龍在交委會受立委備詢時重申,雖然車馬費部分是既有規定,但不合理的地方一定要改進,因為每個事業單位有其背景,可是一定要合法合理合情。針對有需要領取車馬費或是出席費,林佳龍說,要依個案來進行檢視,但強調不該領的錢一毛錢都不能領。

立委洪孟楷表示,交通部15個事業單位車馬費有些有領、有些沒領,要求交通部要有一致標準,不能有差別待遇,另外,也要求2周內提出相關計畫改正。

在交通部所屬15家投資事業官派董事中,被點名的高鐵董事長江耀宗也在交委會中親自回覆,公司歷任董事長都按照慣例出席董事會、相關會議等,都領有出席費,每年也依規在年報上都會依法揭露。他強調,如果交通部未來有統一規範,公司一定遵循辦理。

高鐵回應表示,媒體報導為本公司一直以來的做法,未來交通部如有統一規範,高鐵公司將遵循規定辦理。

其他人還看了...

史上最塞中秋!林佳龍有信心「國5不再連塞32hrs」 懇求國人協助
北市長前哨戰!立院衛環會對上蔣萬安 陳時中:僅單純「政策討論」
時間管理大師張上淳獲師鐸獎 曝身扛多項重擔「為難之處」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