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國軍訂88杯突然棄單 蔡英文親赴飲料店買爆150杯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澎湖海軍單位日前向在地飲料點訂了88杯手搖飲,但剛好碰到共軍再次擾台,緊急出勤守護家園,雖然手搖飲店當時已做了44杯被臨時棄單,但店家沒有怨言力挺國軍。總統蔡英文22日親赴澎湖視察,在空檔時間也特別前往該手搖飲店,親自埋單150杯飲料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前往茶專飲料店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前往茶專飲料店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日前有飲料店家在臉書社團「澎湖大聯盟」公告44杯冬瓜檸檬原價50元,特價30元,海軍基地的弟兄訂了88杯飲料,其中44杯冬瓜檸檬已完成,剩下44杯還沒做,海軍弟兄來電通知取消,說明是因為接到任務,為了保衛國家,須立即開軍艦出去。

店家當時強調,海軍弟兄真的不是棄單,雖然44杯飲料沒辦法如期照約定取,「但我們真的不生氣,因為保衛國家安全是重要任務,我們要力挺!所以我跟保衛弟兄說:『專心的完成任務,我們等你們回來,飲料部份就別擔心了,因為我有你們』」。

為此,蔡英文22日親自拜訪該家飲料店,不僅讓同仁訂購150杯飲料,她也親自從口袋掏錢全數埋單。她向店家表示,她不是來買飲料的,是來付錢的,並針對店家先前照顧國軍表達感謝;而店家也向蔡英文說,這是應該的,「台灣就是人民對國防都很力挺」。

▼總統蔡英文前往茶專飲料店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▼總統蔡英文前往茶專飲料店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