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飆風戰機試飛…現身中印邊境上空! 軍方:熟悉作戰區

▲▼  印度一架飆風戰機10日飛越印度哈里亞納邦安巴拉(Ambala)上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印度一架飆風戰機10日飛越印度哈里亞納邦安巴拉(Ambala)上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在中印軍方指揮官舉行最新一輪會談之際,印度飆風戰機(Rafale)21日飛越拉達克地區上空。印度高階空軍人士透露,這是軍方執行試飛的例行訓練,在拉達克等作戰地區熟悉環境。

法新社報導,印度並未說明此次飆風戰機試飛的確切時間,但一架飆風戰機確實在21日飛越拉達克首府列城(Leh)上空。

2016年9月,印度向法國訂購36架飆風戰機,分別為28架單座戰機、8架雙座戰機,總價值約新台幣240億元,要在2021年底前交付完成。如今,首批5架飆風戰機已送抵印度,並於10日正式服役;國防部長辛格(Rajnath Singh)指出,這是印度政府向「對手」所發出的強烈信號。

印度國防部表示,飆風戰機已透過試飛例行訓練熟悉作戰環境,但並未特別提到拉達克地區,「飆風戰機已與其他戰鬥單位進行密集綜合訓練,包括先進武器發射等。」但軍方高層透露,此次熟悉環境的試飛訓練範圍包括拉達克。

今年6月,中印雙方在拉達克地區發生激烈肢體肉搏戰,造成20名印度士兵死亡,外傳解放軍也有人受傷,但並未獲得官方證實。到了9月初,該地區發生45年來的首次開槍事件。

►解放軍激動痛哭! 被送往中印邊境前線「扯嗓高歌」引熱議
►印度「飆風戰機」中隊首位迎來女飛官 從米格-21戰機跳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