菅義偉:若上任日本首相「10%消費稅不變」! 親揭關鍵原因

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▲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圖文/CTWANT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因病辭職,目前有意角逐臨時首相的候選人中, 以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的支持率最高;菅義偉日前上日本電視台接受採訪時表示,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,消費稅不會降低,仍舊維持10%不變。

菅義偉說:「消費稅是社會保障的重要財源,我到目前為止都認為要持續施行下去。」至於外交政策方面,他表示會慎重延續目前方針,若有重要事情必須決定,也會謹慎應對。

至於內閣官房長的人選,他召集了內閣多位部長詢問意見,已經找到一位可以兼顧多方面的合適人選。

延伸閱讀
孟加拉清真寺爆炸!天然氣管線氣爆 「連炸6台冷氣」至少11死
把握最後11天!命理師曝「鬼月開運妙招」 12生肖全攻略出爐
10歲男童突遭美洲獅攻擊 邊境牧羊犬「奮勇救主」趕跑敵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