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韓軍演結束!規模「縮減」省去夜間訓練 FOC評估只能明年再來

▲▼受疫情影響,此次美韓聯合軍演規模大幅縮減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受疫情影響,此次美韓聯合軍演規模大幅縮減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今年度夏季的美韓聯合軍演已於昨(28)日宣告結束,此次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不僅出戰軍力規模大幅縮減,且原本預計實行的歸還戰時指揮權之完全運用能力(FOC,完全作戰能力)評估也僅達成原訂目標的一半。南韓軍方表示,明年上半季聯合軍演時,會再提出實施能力評估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今年下半季美韓聯合指揮所訓練(CCPT)開始於18日,至28日結束,其中前半部的「防禦」為18至22日、後半部的「反擊與講評」為24至28日,幸好此次軍演時,駐韓美軍與南韓軍隊未傳出確診案例。

受新冠肺炎影響,美國本土兵力、美國太平洋司令部、駐日美軍皆無法增援此次聯合軍演。此次軍演採以電腦兵推的「聯合指揮所訓練」,省略夜間訓練。

此次訓練聚焦在駐韓美軍司令羅伯特•艾布蘭(Robert Bruce Abrams)所提出的維持「今夜就戰」(Fight Tonight)聯合防衛態勢、提升作戰能力等。

據悉,美韓聯合指揮所訓練,主要是訓練美軍與南韓軍如何共同應對北韓(朝鮮)的軍事挑釁。

►南韓爆陸軍幹部確診!美韓聯合軍演「延後2天」舉辦...500人等篩檢
►美韓聯合軍演規模縮減!美方拒評估「戰時指揮權」FOC 文在寅政見恐跳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