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新冠疫苗10月上市!普丁:已有20個國家搶購10億劑

▲▼俄羅斯11日宣布批准全球首批疫苗。(圖/路透社)

▲俄羅斯宣布批准全球首批疫苗後,已有多國向俄羅斯訂購。(圖/路透社)

實習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在本(8)月11日宣布註冊、生產全球第一批新冠肺炎疫苗,並命名為「史普尼克-V」(Sputnik V),不僅普丁女兒已接種,今(19)日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Vladimirovich Putin)更在臉書發文表示,他們計劃在10月開始讓俄羅斯人大規模接種。

The Russian coronavirus vaccine will be available to Russians within a month. Many countries in the world are also...

Vladimir Putin 發佈於 2020年8月18日 星期二

▲普丁發文表示,疫苗將在一個月首先提供給俄羅斯人使用。

普丁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俄羅斯新冠肺炎疫苗將在一個月內提供給俄羅斯人使用,且目前已收到全球20多國,包含沙烏地阿拉伯、菲律賓、印尼與巴西等國家的請求,要求購買10億劑量的疫苗。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(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)更表示,若疫苗真的被證實有效,自己已經準備好接種了。

對於之前美國一名醫療代表曾批評,即使是猴子也不會想接種俄羅斯疫苗,普丁表示,這顯示出美國對於俄羅斯研製疫苗成功的反應有多無理激烈,「這是很明顯的惱怒及忌妒」。

不過,許多防疫專家認為,目前正在研發的疫苗中,尚未有任何一款在臨床試驗證明有效,俄羅斯的疫苗研發過程缺乏透明度,也沒有充分數據證明安全性,讓人難以信任。對此,俄羅斯衛生部長米哈伊爾•穆拉什科(Mikhail Murashko)則回應道,疫苗已經「證實高度有效和安全」,聲稱這是「人類戰勝」新冠病毒的一大步。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路透)

▲針對外界質疑,普丁認為這只是「明顯的惱怒及忌妒」。(圖/路透)

除了俄羅斯外,目前全球有5款疫苗進入最後階段的第3期臨床試驗,包括3款西方國家研發、2款中國研發,有數以千計人參與測試。

美國與英國預計今年完成3期臨床實驗,在年底可以上市供人施打。中國部分,大陸首席防疫專家鍾南山則表示,中俄有計劃共同開展疫苗臨床試驗,雖然中國有自己特別的方式控制疫情,特別是在中醫方面,但俄羅斯的防疫科技與策略值得學習。

而台灣也在積極發展新冠疫苗,衛福部日前已經編列187億新台幣,希望國內生技廠商能夠加快臨床實驗進程,預計最快在明年問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