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電費我在繳,你不准用!」媳婦怒關浴室燈…害婆婆洗澡洗一半「摸黑裸奔」

▲▼浴室,清潔,打掃,家事,洗手台,浴缸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黃婦當天走進浴室正要洗澡,不料卻遭到媳婦關閉電燈,裸身衝出與媳婦發生爭執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記者莊智勝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黃姓老婦與媳婦莊女雖住同一屋簷下,但婆媳2人長期相處不睦,黃婦更為此向法院聲請保護令,禁止莊女對其做出騷擾行為;但莊女仍為了住家電費問題屢屢與婆婆發生爭執,並禁止婆婆洗澡時開燈。108年8月份,莊女見婆婆在浴室洗澡,竟基於騷擾犯意故意關閉電燈,害得婆婆在黑暗中裸奔,黃婦憤而報警;高雄地院法官認定莊女違反保護令,處其拘役30日,得易科罰金。

判決書指出,黃婦與莊女為婆媳關係,2人同住高雄市林園區住處,自莊女丈夫過世後,婆媳問題逐漸浮上檯面,且2人爭吵漸趨白熱化,三天兩頭就為了生活小事而發生爭執。黃婦不堪其擾,遂於108年2月聲請保護令,內容明訂莊女不得對其有身體或精神上之騷擾、控制、脅迫等不法侵害行為。

但在保護令申請後,莊女仍為了住家電費問題與婆婆屢屢發生爭執,莊女認為住處電費是由她所繳納,婆婆並未負擔一毛錢,所以不能用電,更要求婆婆洗澡時不准開燈;但黃婦聞言後不為所動,仍在住處照常使用水電。

108年8月15日傍晚,黃婦在浴室內洗澡時,電燈突然遭到莊女關閉,四周陷入一片黑暗,黃婦無奈之餘只好裸著身子摸黑走出,並厲聲質問莊女,雙方吵得不可開交,還拉來孫子評評理;但一邊是阿嬤、一邊是媽媽,孫子無法調停2人矛盾,最終黃婦只得報警處理。

黃婦在法庭上控訴,自從兒子過世後,媳婦就開始限制她使用水電,每每洗澡時,莊女都會來巡察,只要看到燈開著就會直接將開關關掉;當天自己才剛脫完衣服走進浴室,電燈又遭關閉,整間浴室黑漆漆,因目不見物無法盥洗,只好裸身摸黑衝出找莊女理論,「我是老人,裸體被看到沒關係,我知道是她(莊女)關的燈,因為每次都是她關我燈,不是只有這一次而已!」

而莊女到案後則否認關燈,辯稱是婆婆自己洗澡不開燈,也不承認有與婆婆發生爭執。但法官傳喚多名證人,眾人皆表示目睹當天黃婦全裸與莊女爭吵,且到場員警也證稱,屋內確實非常昏暗;法官審酌,若是黃婦自己未開燈,依常理沒必要裸身吵架給眾人看,因此不採信莊女說詞,認定其違反保護令,判處拘役30日,得易科罰金,全案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