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度提訊貪污立委!廖國棟涉收800萬「無摺存款斷金流」 與主任互咬卸責

▲▼北檢偵辦立委收賄案,首度提訊廖國棟。(圖/記者羅志華翻攝)

▲北檢偵辦立委收賄案,首度提訊廖國棟。(圖/記者羅志華翻攝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北檢偵辦立委收賄案,目前共4名立委羈押中,其中廖國棟與辦公室主任丁復華,涉嫌收受800萬元施壓政府官員,北檢於14日首度提訊廖國棟說明,也是本案中第一個被提訊的立委。

廖國棟疑用ATM、臨櫃無摺存款等方式製造金流斷點,但檢調跟監時拍到廖國棟與李恆隆見面的證據,也有丁、李、中間人郭克銘間的通訊對話,又查出在SOGO經營權相關公聽會或協調會前後,廖國棟至少有4筆共約400萬元進帳相當可疑。法官認為,無法排除廖國棟與李恆隆有行收賄的對價關係,廖國棟「長期、極其多次」施壓經濟部。

廖國棟與丁復華在訊問時,互相推卸責任,檢方經訊問李恆隆、丁復華及仲介行賄的郭克銘後,14日提訊廖國棟交叉比對說詞。

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