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聯8年娘家盼她回來杳無音訊 彰化「房仲警察」靠垃圾堆一張DM找到人

▲彰化婦失聯8年二水警察翻垃圾找到人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婦失聯8年二水警察翻垃圾找到人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二水鄉1名已婚婦失聯8年,家屬向警方通報陳婦失蹤,協尋至今音訊渺茫,田中分局二水分駐所警員劉釗宏不放棄尋找她的機會,便主動展開尋人行動,經過半個月鄰里訪查,甚至翻找陳婦以前住處遺棄的垃圾,今年7月在員林市找到婦人蹤跡。

7年前,這名失聯婦的母親病危,家人希望她能返家見母親最後一面,但也因為失聯,所以向警方通報她為失蹤人口協尋,可惜天不從人願,一直到她母親離世前,始終未能跟她見最後一面,即便如此,家人仍盼望能有一家團聚的一天。

到底這名婦人為何原因失聯8年,據了解她婚後與丈夫及公公同住在一起,後來丈夫因一場意外半身不遂住進安養院後便舉家遷移,期間她還到過花壇鄉內的安養院工作,但就是一直未與娘家人有過聯繫。

▲彰化婦失聯8年二水警察翻垃圾找到人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婦失聯8年二水警察翻垃圾找到人,家人傳簡訊感謝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田中分局二水分駐所警員劉釗宏於7月6日得知警勤區內1名婦人列為失蹤人口將近8年,已達法定宣告死亡條件,又憂心她生命安危,且若仍在世恐因死亡宣告致其權益受影響,遂主動與報案家屬聯絡,確認婦人多年來未曾與他們聯繫,便主動展開尋人行動,透過鄰里訪查,甚至翻找婦人前住處遺棄的垃圾,皇天不負苦心人,讓他從垃圾堆中找到1張DM住址,便循線找到人,家屬得知婦人平安,終能放下長久以來的懸念,也為這趟長達8年的尋人之旅劃下圓滿的句點。

劉釗宏從警只有2年,為何有那麼高明尋人能力,他私底下透露,當警察前是在房仲業工作,第一時間便想到利用廣告單及住址尋找人,才會想到從一堆垃圾堆中著手,沒想到人真的還活在世上,也讓婦人一家團聚。

爐烤牛排、哈根達斯吃到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