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總檢察長要「解散全美步槍協會」 川普出奇招:總部搬到德州吧!

▲▼美國全國步槍協會(NRA)2019年年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紐約總檢察長提起訴訟,要求解散美國全國步槍協會(NRA)。圖為NRA 2019年年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紐約總檢察長詹姆斯(Letitia James)於6日上午宣布,將提起訴訟,要求解散「美國全國步槍協會」(NRA),因為其領導階層違反聯邦法律,濫用組織超過6300萬美元的儲備資金,使得個人、親友與廠商獲利。總統川普對此表示,這起訴訟非常可怕,建議NRA把總部遷到德州,「過上一種非常美好的生活」。

根據CNN,詹姆斯指出,NRA前任與現任領導階層不當管理組織資金,讓個人、家屬、好友與偏好廠商獲利,甚至涉嫌稅務詐欺,導致該組織3年內失去超過6300萬美元,已經違反聯邦法律,「NRA的影響力如此之大,以至於該組織數十年來都沒有接受檢查。高階主管們把數百萬美元塞進自己的口袋」。

▲▼ 全國步槍協會執行長拉皮耶(Wayne LaPierre)。(圖/路透社)

▲被詹姆斯點名的NRA高層包括CEO兼執行副主席拉皮耶(Wayne LaPierre)。(圖/路透社)

詹姆斯表示,她也將向國稅局(IRS)提出申訴。據悉,被點名的包括CEO兼執行副主席拉皮耶(Wayne LaPierre)、總法律顧問兼秘書弗雷澤(John Frazer)等4人。

NRA已向聯邦法院提起反訴,指控總檢察長妨礙言論自由,「威脅NRA的穩定」。主席梅多斯(Carolyn Meadows)批評,這項起訴針對組織與憲法《第二修正案》所捍衛的自由展開「毫無根據的預謀攻擊……顯然能夠在政治上得分」。

▲民眾參加全美步槍協會2019年的年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民眾參加全美步槍協會2019年的年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但是,詹姆斯6日晚間回應,此舉並非基於政治意圖。她被問及為何尋求解散組織,而非針對領導階層時回應,濫用資金不只是領導階層的問題,而是整個組織未能阻止「慈善資產遭到掠奪」的失敗。

華盛頓特區總檢察長萊辛(Karl Racine)同一天也針對NRA與其基金會提出訴訟。他指控,NRA董事會允許儲備金遭到掠奪,只為了解決組織的現金金流問題,並且資助領導階層奢侈生活的開銷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在全美步槍協會年會上發表談話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在美國全國步槍協會(NRA)年會上發表演講。(圖/路透)

川普6日在白宮被問及NRA訴訟時表示,「剛剛發生的事情非常可怕。我認為NRA應該遷至德州,過上一種非常美好的生活」。他認為,NRA的財務困境必須歸咎於訴訟費用,「這種情況已經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了。他們絕對被官司費用毀了。這很令人傷心,但我認為他們應該這麼做」。

NRA總部位於維吉尼亞州的費爾法克斯(Fairfax),在美國各地擁有500萬會員,是全國最有影響力的利益組織之一,致力捍衛美國憲法《第二修正案》內持有武器的權利。但輿論指出,該組織在共和黨內的影響力日益壯大,近年也越來越政治化,尤其支持川普總統。

►200ml大容量地表最強護髮神油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