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暴力左營砍殺擄!高鐵站強押富商藏深山小木屋 綑綁凌虐驚魂50小時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洪姓男子因數年前一起高達2000萬的債務糾紛,7月初遭債主教唆4名男子從高鐵停車場擄走討債,混亂中遺留手機在現場,待家人發現到洪男徹夜未歸,撥打手機後竟是警察接聽,整起案件才曝光,所幸在專案小組撒下天羅地網後,終讓肉票在50小時內平安獲釋。

▲▼高鐵擄人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▲專案人員進行攻堅後,將屋內的嫌犯壓制在地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據了解,洪姓男子數年前因一件工程承包案,與下游廠商林男產生高達2000萬的債務糾紛,但林男多次索討都無下文,一氣之下竟教唆另位林男(35歲)與黃男(20歲)、江男(29歲)、張男(19歲)等3名小弟幫忙索討債務,直到7月8日待洪男下高鐵準備到停車場取車時,將他強行擄到南投的小木屋內囚禁、凌虐,逼債。

不過就在洪男被擄當下,手機在混亂中遺留現場,被路人撿去建國四路派出所,直到洪男家人發現洪男徹夜未歸,並撥打手機後,竟發現接聽電話的竟是警察,這時洪男早已被擄往南投,左營分局獲報後,調查發現該暴力討債集團行事縝密且犯案行徑擴及他縣市,為顧及被害人人身安全,與刑大、南投、嘉義等警察單位組成專案小組追查。

▲▼高鐵擄人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▲警方發現主嫌將車輛停在小木屋,並攜帶物資進入,研判肉票在屋內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專案小組調閱沿線監視器發現,作案車輛刻意避繞道山區,由台3線一路北上到嘉義縣,沿途甚至輪流懸掛偽造車牌逃追查,專案人員分析研判歹徒動線並以車追人,鎖定主嫌林男行蹤,兵分多路前往嘉義、南投、新竹等縣市偵蒐調查,掌握林男,黃男、江男、張男等人行蹤。

▲▼高鐵擄人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▲警方對小木屋展開攻堅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7月11日跟監後,發現主嫌林男駕車往南投國姓鄉旁山區前進,並停在一間小木屋前,林男下車後,提了一袋生活物資及食物飲水進入屋內,專案小組研判肉票就在裡面,由於當時已接近日落,警方當機立斷迅速破門,當場發現被害人洪男遭控制行動自由在屋內,查獲作案模擬槍1枝、裝飾彈2顆、膠帶3捆、新台幣30萬、涉案車輛、以及債權協議書等贓證物。

警方循線將所有人逮捕後,押返高雄偵訊,訊後依妨害自由、傷害、妨害秘密、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法辦。

最近高雄左營區治安頻出狀況,8日先是發生債務糾紛、男子一下高鐵就被人載走的擄人案,30日又發生當街持刀砍殺情敵的事件、隔天上午對方人馬又來尋仇,甚至在光天化日下當街爆打擄人,讓目睹經過的民眾受到不小驚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