簽證剩3天到期!陸駐美記者將被迫離境?胡錫進嗆:爆媒體戰美國會很難受

▲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CFP)

▲胡錫進。(圖/CFP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中美角力持續,兩國關係越演越烈,引發各界關注。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今(3)日透露,在無差別將所有中國駐美記者簽證縮短為3個月後,「美國很可能通過不予簽證延期,導致更多中國記者不得不離開美國」,他強調若中美媒體戰進一步升級,「誰最難受,是明擺著的」。

胡錫進在「微頭條」撰文指出,據他所知,在驅逐60多名中國記者,無差別將所有中國駐美記者簽證縮短為3個月後,美國很可能通過不予簽證延期,導致更多中國記者不得不離開美國。

「目前距離美國設定的8月6日簽證到期只剩幾天時間。」胡錫進指出,雖然中國駐美記者都已按規定提出延期的申請,但據他了解到,至今沒有任何人拿到新簽證,「近40位記者甚至迄今沒有收到辦理簽證延期手續的通知」。

胡錫進強調,美政府近期對中國的打壓,不斷刷新人們對美國認知的下限,「中方肯定不會坐視不理,必定會有正當的回應。美方是要把中國駐美記者全都趕走嗎?還是要逼中國自己把記者都撤走?我想說,這可嚇不住中國人。」

最後他說,很多美國記者在中國生活了好幾年,美國在香港還有幾百位記者,若雙方媒體戰進一步升級,誰比較難受「是明擺著的」,所以還是請華盛頓好好想一想。

►晚安面膜990元→549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