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《新天堂樂園》30週年數位修復版 到大城市去

文/賴賴

▲▼ 《新天堂樂園》30週年數位修復版。(圖/yahoo)

瘋言瘋語:

神壇級作品,和小學三年級的外甥女一起看,不同年齡有不同感觸,結論都是好看,童年、家鄉、忘年之交和初戀,成年後最堅強的回憶永不抹滅,刻骨銘心的真愛,不僅是樂趣遊戲也是賺錢工具,導演把自己的故事訴說得細膩生動,完全感受得到為何他終生未娶,為何他出類拔萃。

電影雖然只在西西里的一處電影院,卻也帶出當年老百姓,在沒有電視機出現之前,對戲院的依賴和喜愛,喜怒哀樂生老病死,都在戲院裡感受,純粹溫暖真情流露,擔任電影播放師是如何從高的工作,散播歡樂散播愛,教父審片很簡單,就是不能嘴對嘴,直到後來的限制級設計的影片,單純只是商業化,電影說的電影人必須懂得電影文化,感謝重新修復播放,五顆星推薦的好作品。

片  名:《新天堂樂園》30週年數位修復版
英文片名:Cinema Paradise

類  型:劇情
上映日期:2020-07-24
片  長:02時05分
導  演:吉賽佩托納托(Giuseppe Tornatore)
演  員:雅克貝漢(Jacques Perrin)
國  家:義大利
語  言:義大利語
發行公司:甲上


劇情大綱

西西里島上的吉安加村有一座小教堂,教堂前有一家電影院「天堂戲院」。單親家庭的小男孩沙瓦托(小名多多)喜歡到那裡看放映師艾費多操作機器。某天,戲院大火,幸好有多多帶著艾費多逃出火窟,死裡逃生的艾費多因此失明,將畢生所會的放映知識教予多多,也和多多建立起一段深厚的情誼。

鎮上最頂尖的放映師青少年多多,與美麗的女孩艾蓮娜墜入情網,卻遭到女孩銀行家父親的反對,艾費多鼓勵失戀的多多永遠離開家鄉。一晃卅年,遠到羅馬發展的沙瓦托(雅克貝漢飾)已是名揚國際的大導演,直到聽聞艾費多的死訊,才喚起他熱淚盈眶的兒時記憶…。

▲▼ 《新天堂樂園》30週年數位修復版。(圖/yahoo)

▲忘年之交,小孩救了老朋友。

▲▼ 《新天堂樂園》30週年數位修復版。(圖/yahoo)

▲失戀離開鄉村,到大城市發展成為大導演。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阿榮/按鍵精靈 - 電腦自動化

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

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

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

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

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

康熙來亂之「朕不給,你不能搶」

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

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