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前教授王曉波今晨辭世 享壽77歲

▲▼王曉波。(圖/翻攝YouTube)

▲台大前哲學系教授王曉波。(圖/翻攝YouTube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大前哲學系教授、海峽評論出版社創辦人王曉波今(30)日凌晨在家中辭世。海峽評論雜誌社總經理方守仁證實此事,並表示,王曉波日前有接受治療,但因病情惡化前幾天開始肺積水,家人不希望他再受更多折磨,因此昨晚帶回家中,今日凌晨2時在家中離世。

方守仁說,王曉波日前就因中風身體微恙,7月11日就有陪王曉波至醫院復健,14日病情惡化進三總急診,這兩天因不希望再受折磨,才會帶回家中治療,今日凌晨在家中離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943年出生於江西省鉛山縣的王曉波,曾任教台灣大學哲學系,也是海峽評論出版社創辦人,過去參與《大學雜誌》與《夏潮》雜誌等陣地,致力於台灣民主運動,從事法家思想與台灣抗日史研究,著有《台灣抗日五十年》等書,也在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期間主持「課綱微調小組」。王曉波在2018年底曾經因為中風而緊急被送到台大醫院手術。

▲▼台大前哲學系教授王曉波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台大前哲學系教授王曉波。(圖/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