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州單日死亡創新高!重災區火葬場塞爆 「火化得等2周」出動5冷凍車

▲▼美國疫情/德州休士頓衛生部持續追蹤病例。(圖/路透)

▲ 德州休士頓衛生部持續追蹤病例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升溫,重災區德州日增死亡個案及住院人數都在22日創新高,迫使伊達爾戈郡(Hidalgo County)不得不暫時將死者遺體存放在冷凍車。德州一名高級衛生官員呼籲,應該再次頒布禁足令。

德州22日通報197起死亡案例,1萬893人住院,是全美疫情最嚴重的州之一。伊達爾戈郡位於該州最南端,與墨西哥接壤,上周病例增加60%,死亡人數增加一倍,超過360人。該郡法官柯特茲(Richard Cortez)表示,「我們的醫院是戰場,現在真的在苦戰。」

民主黨籍的柯特茲是伊達爾戈郡最高官員,向當地居民下達「就地避難」(Shelter in Place)的命令,因此與共和黨籍德州州長阿博特(Greg Abbott)產生分歧。阿博特堅稱,地方官員無權要求民眾待在家中。柯特茲則表示,當地火葬場的名單已經排到2周後,迫使全郡使用多達5輛冷凍車,每輛可裝50具屍體。

伊達爾戈郡最高醫療官員梅蘭德茲(Ivan Melendez)將確診者激增的部分原因歸咎於阿博特凌駕於地方官員之上,阻礙當地各級醫療系統運作。以醫學的角度來說,他認為,現下的確應該下達禁足令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,全美21日通報的死亡個案在6月10日後首度超過千人。過去5個月來,美國有超過14.2萬人死亡新冠肺炎,且有23州死亡人數還在攀升。多達44州確診人數仍呈上升趨勢,人口最多的佛州、德州及加州尤其嚴重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