亂爆長榮集團趁「罷工期間放空自家股票」 名嘴道歉無效下場曝

▲▼6/24長榮空服員抗爭持續進行中,在場空服員不時呼口號相互打氣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長榮空服員罷工期間,名嘴曾建華「脫口而出」長榮放空自家股票,被依法判處拘役30日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徐愷昕/台北報導

財經名嘴曾建華在2019年長榮空服員罷工期間,上電視談話性節目爆料,指長榮股價被長榮航空、長榮海運、長榮國際等集團股東放空,長榮對此發布聲明逐一駁斥,曾隨即再上電視道歉,稱是「口誤」、「脫口而出」,但長榮堅持不和解撤告,台北地檢署3月依加重誹謗罪嫌起訴曾建華,近日判決出爐,判處拘役30日確定。

2019年暑假期間,長榮空服員大罷工引起社會各界關注,曾建華在7月1日到3日,接連上東森電視財經台《這!不是新聞》節目爆料,長榮過去3年解雇300名空服員,還指控空服員投票通過及決定罷工2關鍵時間點,放空長榮股價的「就是他自己」,並點名「4大股東」,長榮航空、長榮海運、長榮國際和勞退基金。

當時長榮航空為此發表強硬聲明駁斥,批曾建華的質疑「與事實相悖離」、「荒謬」、「其心可議」、「令人不敢苟同」。曾建華為此,又在7月5日上《這!不是新聞》節目,多次向長榮航空鄭重道歉,稱自己是「口誤」、「離職說成解雇」、「脫口而出」,長榮航空認為集團商譽受損,曾卻只用這種方式向長榮航空公司道歉,決定提告到底,拒絕和解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法院審理時認為,曾建華從事新聞工作,在發表言論前本應盡查證義務,但他這次卻在節目中以不實言論具體指摘3家公司,內容已貶損3公司名譽及社會評價,行為實在不應該,不過考量他犯後坦承犯行,並於節目新聞播出後2日鄭重道歉,審結依誹謗罪判他拘役30日,得易科罰金3萬元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