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指控關說「不符條件」的妻舅後送本島 蘭嶼鄉長迦拉牧:不實爆料!

▲ 遭爆料關說讓不符條件病患後送,蘭嶼鄉長迦拉牧(左):不實爆料!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▲ 遭爆料關說讓不符條件病患後送,蘭嶼鄉長迦拉牧(左):不實爆料!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台東縣蘭嶼鄉長夏曼.迦拉牧遭人在爆料公社PO文指稱「一病人因酒駕自摔送入衛生所,生命徵象穩定,昏迷指數滿分,本是一起普通的車禍案件,因為病人是蘭嶼鄉鄉長太太的哥哥,就透過立委關說施壓衛福部,要求將不符合後送條件的病患以空勤直升機後送台東馬偕就醫」。對此迦拉牧鄭重否認,表示有心之人胡亂指控,將依法追訴責任,報警處理。

爆料公社內文提到,1名蘭嶼謝姓鄉民10日晚上7點多因酒駕自摔送入衛生所就醫,經診斷為左側鎖骨肋骨斷裂、4肢多處擦傷以及下巴1公分撕裂傷。迦拉牧前往關切,衛生所說明傷患不符直升機後送條件,迦拉牧隨後致電立委伍麗華,接著衛福部照護司就來電衛生所關切。

PO文者怒批,不符合後送卻致電立委、衛福部要求空轉?這都不是施壓那什麼是施壓?甚至還狡辯因為病解醫師態度不佳所以打給立委詢問?空轉條件都公開貼在牆上的好嗎!空轉是給離島急重症病患使用的,不是給你拿來耍官威用的!都忘記2018年黑鷹墜機的教訓了?一般人急轉診都要不到,鄉長家屬就都可以?特權耍的也太明目張膽。

迦拉牧表示,爆料明顯和事實不符,當時因患者痛苦難奈,經家屬一再請求他協助,加上對於空勤後送流程的不熟悉,故有聯繫立委協助,經詢問後得知必須三方彙整後,依照規定符合才能後送。但評估後患者依然未達標準,且衛生所也告知要帶隔日早上再送至台東就醫治療,家屬也依照相關的規定評估,毫無施壓情事,是有心人士惡意指控。

迦拉牧慎重聲明,依鄉民需要給予協助,並且也依照專業評估之規定,未使用空勤後送機制後送病人,也絕無濫用職權之事實,並且對於不實爆料內容,也會依照法律程序,報警處理,查明事實真相。

►靠這樣年輕20歲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