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男狠踹2警又飆國罵...酒醒道歉判無罪 警嘆:有悔意就不必付出代價?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1名男子在2020年1月9日凌晨,醉倒在萬華某超商內,警方獲報到場,男子非但攻擊員警,還辱罵三字經,最後被依妨害公務送辦,但經過審理,法官認為男子當時爛醉無意識,判處無罪,仍可上訴。萬華分局對此表示,「尊重司法判決,但力挺同仁執法」,有警員私下感嘆,「原來有悔意就可以不用付出代價。」

萬華1名陳姓男子醉倒在萬華某超商內,警方到場後發現陳男根本爛醉如泥,但是2名警員獲報到場後,陳姓男子卻拒絕受檢,甚至還起身以拳腳攻擊2名警員,過程中造成2名警員食指紅腫以及左小腿擦傷,最後將陳男壓制在地。

▲男子醉倒在超商,對警察動手飆罵髒話卻獲判無罪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陳男醉倒在超商,對警察動手飆罵髒話卻獲判無罪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但陳男倒地後仍不斷以「我X你娘咧」、「我不會放你們走、我一定會打你,X你娘。我一定會打你,X你娘」、「靠么哦」、「哇咧X你老師啦..你證件還沒還我啊」等語狂飆2名警員,最後被依照妨害公務罪嫌送辦。

雖然男子辯稱當天已經喝得爛醉,直到隔天看監視器才知道自己的離譜行徑,直言當天根本泥醉意識不清,也向警方感到抱歉,但在開庭時,法官勘驗密錄器後,盤查當下陳男的反應確實與意識清醒者有異,加上恢復清醒後主動道歉。

▲男子醉倒在超商,對警察動手飆罵髒話卻獲判無罪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陳姓男子供稱當天無意識,根本不知道襲警的事,法官採信陳男說法判無罪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法官最後採信陳姓男子說法,「當天因酒醉,對事發過程完全沒有記憶」,判處男子無罪但全案仍可上訴。萬華分局知悉後表示,尊重法院判決,至於上訴與否在於檢察官,分局立場則繼續力挺同仁嚴正執法,並捍衛警察尊嚴。

但有基層警員私下抱不平,認為警察執法被打,且當時完全有用密錄器蒐證,但是最後卻因為一句「酒醉了」就當沒事,讓警員相當不滿,直言「以後開庭時說有悔意,就不用為犯行付出代價」。

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【其他新聞】

爛醉男倒超商拒檢…踹警狂飆「X你娘」無罪! 法官:他醉到無意識狀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