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底台灣險進共機飛彈射程內 F-16緊急升空驅離

▲▼國防部證實,共機越過台海中線,我軍升空載彈攔截驅離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共機上半年頻繞台,傳6月底變更路線逼近台東,台灣幾入共機飛彈射程,我戰機緊急升空對峙 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共機在今年上半年繞台闖我防空識別區已達19次,密集度已近逼歷年全年最多20次的記錄,台海緊張局勢讓我國軍及國安系統神經緊繃,且傳出6月28日那一天是共機距台最近的一次,台灣幾已曝露在共機飛彈射程內,國軍陸空全面警戒,不過,國防部對此訊息依舊不願證實,僅低調表示一切都在密切掌握中。

今傳出6月出28日當天有共機轟6從日本宮古海峽向南飛,但卻在行經台灣東南岸時忽然切近台東,這完全不同於過去繞台路線,由於太過接近,台灣幾乎要曝露在共機飛彈的射程內,這讓我國軍陸、空監控系統,瞬間拉起警報,F-16戰機也緊急起飛因應。

面對共機突然轉變的「訓練」,國防部依舊不願證實,一貫地低調回應「關於台海空域情勢皆有全盤掌握,只要有軍事作為,軍方皆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,對於周邊海、空域狀況,採取積極的應處作為,以確保國土安全」。

今年迄今為止,已傳出共機繞台次數多達19次,雖然未全獲軍方證實,但已證實的也至少有10次,由於和歷年相比次數已過於頻繁,引起美國對台海區域安全的高度關注,尤其是南海情勢相當不穩定,中國跟美國今年都在南海舉行大規模軍演,台海不論海空域,都成了美中軍事對峙場域。

根據國防部公開紀錄,共軍截至今年6月為止,出動軍機繞台,分別是1月23日(空警500、轟6等)、2月9日(殲11、空警500、轟6等)、2月10日(轟6等)、2月28日(轟6等)、3月16日(空警500、殲11等)、4月10日(殲11、空警500、轟6等)、5月8日(運八型機)、6月9日(多架蘇愷30(Su-30)戰機)、6月12日(運八型機)、6月16日(殲10型戰機)、6月17日(運8、殲10型戰機)、6月18日(殲10、殲11型戰機)、6月19日(殲10型機)、6月21日(殲10型戰機)、6月22日(轟6、殲10型戰機),6月28日(2架轟6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