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路面重鋪!知名YouTuber質疑刨不過5公分..大嘆「真的懷念川伯」

▲▼馬路,鋪路,補丁,柏油路,修路,工人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蘇晟彥攝)

▲鋪路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蘇晟彥攝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去職後,多次被網友直擊高雄路不平,今(8)日YouTuber「比特王」更在臉書上貼出一張照片,酸說高雄重鋪路段,「刨的還真『深』阿!」讓他質疑到底能撐多久,並強調「真的懷念川伯」。

比特王8日在臉書貼出照片,畫面中可以看見高雄文化中心和平路正在重新鋪路,但路面刨去的深度非常淺,讓他直問究竟「有沒有5公分?」甚至酸說「薄薄的一層柏油,讓你幾乎忘記它的存在」,也不禁懷疑到底能撐多久,還大喊「真的懷念川伯」。

▲▼比特王質疑,高雄和平路重鋪刨的不到5公分。(圖/翻攝比特王臉書)

▲比特王質疑,高雄和平路重鋪刨的不到5公分。(圖/翻攝比特王臉書

貼文一出,立刻引來大批網友討論,留言指出「前金一街好像也只是挖這樣而已,剛鋪完很平,幾個禮拜後又東凸西凸了,歡迎大家可以去體驗看看」、「內行人才懂的~天坑工法~薄油路」、「這樣坨坨像大便的路平,是代理市長的工法?」、「果然光復高雄發大財啊」、「高雄人就喜歡這種味道」、「這樣才能一鋪再鋪啊~」。

另外,也有網友表示,「身為土生土長高雄人的我,告訴你這才是正常的『厚』度」、「見證鋪路奇蹟!路才鋪,洞相隨!」、「專業的團隊回來了」、「感謝有妳,有圖有真相。不是說鋪路是最基本的,有人連基本都做不好」。

對此,高雄市府工務局澄清,「路平」仍是市府最重視的一環,該路段位於市中心精華地段,基底無需辦理改良,刨除深度皆大於5cm,且鬆方厚度為6.7cm,同樣的施工團隊以同樣的施工規範下,現場亦有監造嚴格把關,工程品質皆一致,秉持著讓市民朋友有一條安心平坦的道路。工務局表示,路面龜裂老化是長時間累積的結果,養護則是持續性的動態過程,讓「路平」政策延續,養工處應責無旁貸進行維護改善,並期望給予在高溫豔陽下辛苦的工作人員們更多勉勵。

工務局表示,民眾如發現道路或人行道損壞,可立即撥打免付費1999通報專線,養工處將立即派員查勘修復。

►凱撒大飯店吃到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