耿爽最新動向曝!就任「常駐聯合國副代表」 陸網嗨翻:恭喜爽哥

▲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47歲的耿爽是外交部第30任發言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、發言人耿爽上月5日宣佈離任,他之後的動向備受關注。據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官網消息,7月7日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大使向聯合國秘書處遞交全權證書,正式開始履職。

耿爽在6月5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宣佈,當日是任內最後一場記者會,並且不再擔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一職。他向在場記者告別時語帶哽咽,「作為一名中國外交官,無論走到哪裡,我都會繼續講好中國故事,傳遞中國聲音,為促進中國與世界的相互瞭解、增進中國人民與世界人民的友好情誼作出自己的努力與貢獻」,最後在臺上抱拳稱「後會有期」。

對於耿爽擔任常駐聯合國副代表一事,大陸網友紛紛表示祝賀,「新的任職,新的身份。爽哥加油」、「哇爽哥要繼續爽下去啊」、「爽哥一笑 外媒垮掉」、「支持爽哥去聯合國懟人」、「講好中國故事,傳遞中國聲音!」。

資料顯示,47歲的耿爽是外交部第30任發言人,自2016年9月26日亮相以來,共主持了近400場記者會。他從事外交工作20多年,曾在外交部國際司、國際經濟司以及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工作,還曾擔任中國駐美國使館新聞參贊兼發言人。

據瞭解,2000年以來的歷屆外交部發言人卸任之後再赴外交一線,在駐外使領館擔任重要職務,譬如朱邦造卸任後擔任駐突尼斯兼駐巴勒斯坦國大使,孫玉璽卸任後擔任駐阿富汗大使,章啟月卸任後擔任駐比利時王國大使,洪磊卸任後赴美任駐芝加哥總領事,姜瑜前往阿爾巴尼亞任駐阿爾巴尼亞大使,馬朝旭於2013年駐澳大利亞大使等。

►你要的這裡都有!

►來讓「過期票券」變黃金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