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居家檢疫1126人暴增至1811人 盧秀燕:建議中央控制返台人數

▲盧秀燕表示,台中居家檢疫人數不減反增,令人憂心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表示,台中居家檢疫人數不減反增,令人憂心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長盧秀燕7日主持市政會議前表示,自從政府針對疫情大解封之後,台中市6月的居家檢疫人數原本是1126人,但截至7月6日,人數暴增至1811人,雖然台灣相對安全,但居家檢疫人數反而不減反增,令人感到憂心,她建議中央是否在返台人數上應多所控制。

盧秀燕表示,台中市政府配合中央防疫紓困方案,一共受理65780件,核准65652件,核准率99.81%,核發5億7千650萬元,希望藉由盡速核准,稍解市民燃眉之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盧也提及,中央政府從6月7日宣布大解封以後,因為適度放寬讓國人回台、或是國外旅客來台洽公等,因為台中是全國第2大城市,又是高度國際化城市,因此,進入台中的人數相對比其他縣市高,結果,造成台中居家檢疫的人數,不減反增。

她以6月3日為例,居家檢疫是1126人,6月24日1598人,到了昨天,竟暴增至1811人,國人當然有權力回台,開放適度的國外商務客進到台灣洽公、做生意,也是好事,可是這個數量,中央還是必須稍微控制一下,因為當居家檢疫人數不減反增的時候,表示風險相對就高,尤其當全世界罹患新冠肺炎的人數還這麼多的時候,當然引起市府關注,也令人感到憂心。

盧秀燕除了希望中央擴大來台人數的政策要有所因應之外,也拜託相關的局處不可以疏忽和鬆懈,一樣要上緊螺絲,加強防疫工作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活化票券!東森幣加碼1.5倍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