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如何要把手弄傷…」南韓足球員逃兵新手法 弄斷手腕韌帶當補充役

南韓足球員逃兵新手法 壓斷手腕韌帶當補充役

▲南韓足球員逃兵出現新手法。(示意圖/CTWANT提供)

圖文/CTWANT

要服兵役應該是許多男生最痛苦的時候,尤其對運動員來說,可能會嚴重浪費選手時光,在南韓就有4名足球選手,用啞鈴故意將手腕韌帶壓傷開刀,企圖拿到補充役資格,藉此躲過兵役,這個舉動讓南韓社會高度關注。

根據南韓媒體《京鄉新聞》報導,南韓兵務廳特別司法警察調查發現,有4名韓國K3的足球選手,涉嫌故意用啞鈴弄傷自己手腕韌帶,進醫院開到後拿到4級補充役資格。

K3是南韓半職業足球聯賽,最高級則為K1,根據南韓現行法令,K3足球選手只要獲得補充役資格,在兵役期間就能夠繼續踢球,大約是在去年6月時發現,此種規避兵役手法,甚至有選手開群組討論,如何要把手弄傷。

本次被發現的4名選手,其中3人已經遭春川地方法院江陵支院判決有期徒刑1年、緩刑2年、社會服務120個小時,另1人則移送其他地院審判,對此兵務廳表示,將會強化追查,避免法令遭到不當利用。

延伸閱讀
迪士尼復賽花費高多支出45億 但能安心比賽最重要
全球暖化持續60%魚種難繁衍 生態系恐將崩壞
屍袋堆滿土石間!緬甸玉石場至少162人罹難…還有200多人失聯

►卸妝大王比藥妝店還便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