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挽救疫情後嚴重血荒 國際獅子會300-C1區捐贈第3輛固定式捐血車

▲國際獅子會300-C1區總監謝文卿捐贈第3輛固定式捐血車給台中捐血中心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國際獅子會300-C1區總監謝文卿(左2)捐贈固定式捐血車,由捐血中心主任孫淑蓉(右2)代表接受,不少獅友們到場見證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新冠疫情發生以來,民眾因為不敢出門捐血,造成嚴重血荒,國際獅子會300-C1區本著回饋社會態度,由2019-2020年度總監謝文卿號召獅友們合力捐出固定式捐血車,29日和台中捐血中心舉行捐贈簽約儀式,這也是台中市第3輛固定式捐血車,對於熱血的北屯區、北區民眾而言,以後就能就近挽袖。

▲國際獅子會300-C1區總監謝文卿捐贈第3輛固定式捐血車給台中捐血中心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台中市目前有5間捐血室,2處固定式捐血車,但是全市人口最多的北屯區並沒有固定的捐血地點,所以有意捐血者,必須跑到西區、西屯區、北區或豐原、大里等地,加上今年年初爆發新冠肺炎以來,造成社會大眾心理恐慌,大家為了保持社交距離,都不太願意出門捐血,造成嚴重血荒。

▲國際獅子會300-C1區總監謝文卿捐贈第3輛固定式捐血車給台中捐血中心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謝文卿表示,國際獅子會300-C1區今年度的社會服務主題是「永久愛您-行善有您」,之前曾捐給台中市迅雷救援協會救災車及救難設備,至今已成功救回8條寶貴生命,以及捐給南投縣家扶中心中輟生接送車,都受到鄉親們肯定。

他得知台中市人口最多的北屯區沒有捐血地點後,排除覓地、經費等困難,再度號召熱心公益的獅友,出錢出力捐出1輛新型捐血車,停放在仁和公園停車場,今天舉行捐贈簽約儀式,捐血中心主任孫淑蓉代表受贈。

謝說,大家都是福船上的功德主,都會因為救人一命而得到福報,這輛捐血車至少可以使用20年,希望能造福更多人。

孫淑蓉感謝國際獅子會300-C1區的捐贈,台中捐血中心負責中部地區供應量,每天需要1800袋,供應給700多間醫療院所,未來將多多舉辦活動,吸引更多民眾熱情挽袖,提供給更多需求者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