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紐西蘭東北海域規模7.4強震!深度10公里…當局警告「沿岸異常大浪」

▲▼國際地震快訊圖,快訊地震,國際地震。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紐西蘭東北方海域當地時間19日凌晨1時49分(台灣時間20時49分)發生規模7.4強烈地震,震央位置在克馬德克(Kermadec Islands)群島南方約33公里處,深度10公里。紐西蘭防災部門並未發布海嘯警報,不過提醒沿岸居民嚴防異常海流或大浪產生。

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(USGS)觀測,震央位置在南緯33.294度、西經177.838度,距離紐西蘭北島豐盛灣約684公里。紐西蘭國家緊急事務管理局(NEMA)表示,初步評估地震引發海嘯的機會較低,但沿岸地區可能出現強烈異常海流,或是無法預測湧浪發生,提醒居民注意。

►歐式風情不用出國!清境佛羅倫斯山莊住宿券2.7折破盤2288元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▼紐西蘭北島東北方海域發生規模7.4地震。(圖/翻攝自USGS)

▲▼紐西蘭北島東北方海域發生規模7.4地震。(圖/翻攝自USGS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