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雷雨狂灌台中車站 「台中威尼斯」奇景驚呆網友:網美新景點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受到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台中14日下午降下猛烈的午後雷陣雨,多處均出現淹水狀況。台中車站稍早也因為降雨、排水不及等因素,導致購票大廳出現2至3公分的積水情況,畫面也被網友分享到臉書「爆料公社」,直呼根本是台中威尼斯。

原PO在臉書「爆料公社」分享台中車站淹水的照片,可以看見由於車站屬於開放式的建築,位於2樓購票大廳的地板出現積水的情況,民眾走過後還會出現一圈圈的水波,另一張走廊積水的照片,水面反射的建築物,讓整個畫面看起來相當漂亮,難怪原PO會忍不住吐槽「台中威尼斯。」

▲台中淹水(圖/翻攝臉書爆料公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中車站14日出現淹水情況,連2F的購票大廳也有積水2至3公分。(圖/翻攝臉書爆料公社)

其他網友看了照片後紛紛表示,「不用出國,也能享受威尼斯的風情」、「台中剛剛瞬間下超大,真的超大豪雨,我還以為颱風進來了」、「真的是威尼斯」、「天空之鏡」、「我剛出火車站,整個站都淹水,完全走不出去」、「這雨用倒的」、「突然感覺有度假的氣氛。」

針對車站內淹水的情況,台鐵表示,因為車站是開放空間,下午突然的強降雨,讓雨水流進來,無法及時宣洩,才會導致積水情況發生,現場有加派人手排水,雨勢過去後情況也漸漸改善,未來會以加大截水溝的方式,避免類似狀況再度發生。

▲▼台中威尼斯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其他網友看了原PO照片後,還特別用濾鏡調色,笑說是「網美新景點」。(圖/翻攝臉書爆料公社)

中央氣象局14日下午4時觀測顯示,台中市北區時雨量高達96.5毫米,水利署也針對台中中區、太平區、北區、西區、東區、南區等6處發布一級淹水警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