鸚鵡颱風快飛將登陸!全台灌「甩尾大雨」 鋒面下周接力變天時間出爐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今年第2號輕度颱風「鸚鵡」(NURI)持續北上,中央氣象局預估,颱風14日白天就會從廣東附近登陸,受外圍雲系影響,13日晚間9時已經針對屏東、台東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14日東部、東南部、南部及澎湖4地區將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各地有午後雷陣雨機率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、翻攝NOAA)

▲鸚鵡颱風快飛,即將登陸廣東 。(圖/翻攝NOAA)

氣象局預報,14日隨著鸚鵡颱風逐漸進入廣東,環境場漸漸轉成弱偏南風,台東、高屏地區13日晚間至清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,上午後,各地仍舊多雲到晴,水氣稍多加上日照強,午後對流發展狀況可能較為旺盛,各地都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機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溫方面,全台仍高溫炎熱,普遍在33至35度,而中南部內陸、台北盆地及花東縱谷一帶仍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。

【豪雨特報00:10更新】範圍:屏東縣、台東縣。14日台東山區、屏東山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請注意雷擊、強陣風,山區請慎防坍方、落石及溪水暴漲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、翻攝NOAA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、翻攝NOAA)

▲鸚鵡颱風走後太平洋高壓增強,未來一周天氣轉趨穩定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觀測,鸚鵡颱風13日晚間8時中心位在鵝鑾鼻西南西方680公里海面上,以時速21公里速度,持續向西北轉西北西移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,7級暴風半徑80公里,未來將於14日白天登陸廣東,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,不過東半部地區、恆春半島、南部沿海、澎湖及金門地區仍有長浪發生的機率,東北部、西南部、恆春半島及澎湖沿海空曠地區清晨前有8至9級強陣風。

預估15日至18日(下周一至四)太平洋高壓增強,天氣漸趨穩定,環境風場漸轉為西南風,氣象局表示,除了清晨至上午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外,各地多雲到晴。15日各地有機會出現局部午後雷陣雨,16至18日午後雷陣雨區域較為限縮在山區,近山區平地仍須留意熱對流發展情形。

氣象局指出,未來一周前期高壓增強、天氣漸趨穩定,19、20日(下周五、六)西南風影響,僅中南部清晨降雨機率稍增,其他地區維持主要午後雷陣雨。21(下周日)至23日鋒面有逐漸接近台灣北部的趨勢,天氣轉不穩定,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,花、東也有局部短暫降雨。

▼颱風外圍雲系影響,各地有午後雷陣雨、並有局部大雨機率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、翻攝NOAA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