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捨紙風車布景道具全燒光 台中九天感念提攜捐20萬助重建

▲台中九天民俗技藝團捐款協助紙風車重建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台中九天民俗技藝團團長許振榮(下)捐款協助紙風車重建。(圖/九天民俗技藝團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紙風車劇團與綠光劇團20多年來演出的布景道具,以及下鄉所使用的燈光、音響、道具等,都在一場大火中付之一炬,同是知名表演藝術團體的台中九天民俗技藝團,感念紙風車曾經的提攜和指導,捐出20萬元協助重建,雖然心意微薄,但希望能拋磚引玉,讓「風車持續轉動、讓孩子永展笑容」。

▲台中九天民俗技藝團捐款協助紙風車重建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九天民俗技藝團長許振榮表示,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衝擊,所有表演團隊營運都受到重創,好不容易疫情趨緩,表演活動逐漸解禁,沒想到一場意外大火,燒毀紙風車20多年累積的心血,帶給劇團相當大的打擊,而且當時在廠內加班的劇團經理還被燒傷。

▲台中九天民俗技藝團捐款協助紙風車重建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台中市政府推出多項藝文紓困方案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 

許振榮說,九天和紙風車劇團是長期合作夥伴,情誼深厚,發生的第一時間已向紙風車團隊致意關切,執行長李永豐更是多年來的老前輩、老大哥,不時大方分享演出機會給各個團隊,也曾在九天面臨困難時,大器資助團隊營運的週轉金。

許說,雖然在這波疫情,九天的營運也陷入困難,但九天還是願盡棉薄之力,捐出20萬元幫助劇團早日重建,也希望各界若有餘力能一同伸出援手,協助紙風車、綠光度過難關,讓風車持續轉動、讓孩子永展笑容,讓台灣的表演藝術能量生生不息、持續蓬勃。

台中市府文化局因應疫情,也推出第二波「藝文紓困2.0」新措施,包括「創作相挺表演升級」、「場館相挺免費使用」、「邀演相挺撫慰人心」、「街藝相挺藝起加油」,鼓勵創作,再現台中藝術新風潮。

針對紙風車劇團廠房遭受祝融之災,市府除表達關心慰問之外,下半年將會邀請紙風車來台中演出,全力支持劇團度過難關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活化票券!東森幣加碼1.5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