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台灣都0確診,口罩預購怎還秒殺」 網示警曝原因:你不囤嗎?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降溫,中央宣布1日口罩政策鬆綁,開放國內各大通路販售口罩,也吸引民眾瘋狂預購、徹夜排隊。不過,有網友發問,「現在台灣不是都0確診嗎?口罩預購怎麼還會秒殺?難道真的有人在囤貨」,也引發其他人熱烈回應。

▲▼店內口罩在約5分鐘內就被搶購一空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有民眾1日深夜在萊爾富門口排隊,準備購買口罩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萊爾富首批2萬盒50片裝口罩在今天(2日)凌晨0時許開賣,《ETtoday新聞雲》直擊,1日深夜11時許,商店門口便出現一些排隊民眾等待購買,店內存貨在開賣後5分鐘左右就被搶購一空。有買到口罩的民眾開心表示,終於不用再受限2周9片的數量管制,還可以將多的口罩寄給在國外的親人,讓國外的親人能夠用到來自台灣的資源。

另外,7-11於1日下午3時開放民眾至全台門市櫃檯預購醫療口罩,一共提供125萬片,並以50片盒裝為販售規格,售價250元,開賣時間一到,更是在短短5分鐘內預購一空,十分驚人。

▼萊爾富門市口罩在約5分鐘內就被搶購一空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▼店內口罩在約5分鐘內就被搶購一空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▼7-11排隊預購口罩人潮。(圖/記者蕭筠攝)

▲▼7-11排買預購口罩。(圖/記者蕭筠攝)

▼愛買排買口罩人潮。(圖/記者蕭筠攝)

▲▼愛買排買口罩人潮。(圖/記者蕭筠攝)

大賣場部分,家樂福1日搶先在上午開賣;愛買於當晚6時在北部10間門市販售台灣製盒裝醫用成人口罩,雙北地區分店開賣10分鐘內就賣光,2.5萬片口罩約20分鐘左右就全數售完。

對此,有網友在PTT發文說,台北市、新北市的統一超商預購口罩秒殺,雙北7-11幾乎每家店都口罩預購額滿,「現在台灣不是都0確診嗎?口罩預購怎麼還會秒殺?難道真的有人在囤貨?」

對此,其他人揭真相,「廢話,全世界疫情結束了?在台灣過太爽」、「不用出口解禁就能賣了好嗎,全球疫情還在持續,轉賣仔自然很好賺」、「秋冬還有可能一波,你不囤嗎?趁實名制還有乖乖買起來,省點用撐過下一波沒問題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日表示,國內5月31日新增237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,截至目前累計通報7萬2319例(含7萬1287例排除),其中443例確診(1日新增境外移入案443),分別為352例境外移入,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;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,427人解除隔離,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