妻受夠虐待提離婚!竟遭丈夫拿菜刀「怒砍斷鼻子」...阿富汗封鎖後家暴增

▲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123RF)

▲一名阿富汗的女子被丈夫用菜刀砍斷鼻子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123RF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阿富汗的性別平等指數在全球排名非常落後,女性地位非常低。一名年僅24歲、孩子已經7歲大的女子不堪被丈夫長期家暴虐待,提出想要離婚的要求,沒想到竟在15日遭丈夫用菜刀砍斷鼻子。人權組織指出,阿富汗有超過50%的女性時刻面臨家暴的威脅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阿富汗帕克蒂卡省(Baghlan)婦女事務部負責人邁丹沃(Khoshboo Maidanwal)表示,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而實施的封鎖政策,使家庭暴力案件激增,在過去2個月已經接獲13起家暴案通報,在這起案件中,丈夫竟拿菜刀將妻子的鼻子割斷。

未成年結婚以及被迫結婚的情況在阿富汗十分常見,男人為維護名譽可以殺掉或施以暴力在「不忠貞」、「不守婦道」的女人身上。人權組織指出,阿富汗有超過50%的女性時刻面臨家暴的威脅。

人權組織還提到,儘管阿富汗在2009年已將家庭暴力定為刑事犯罪,但幾乎沒有人把它當作一回事,女性們也並不認為警察能夠在家暴發生時加以制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