證件照怪怪的!新莊菜鳥帥警指揮交通「順手抓」逃逸7年緊張男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新莊分局福營派出所才剛畢業半年的菜鳥員警周子恩,日前晚間在中正路、建國一路口擔任交通疏導勤務時,發現一名騎乘腳踏車的男子停等紅燈神色緊張,還作勢想轉頭騎走,員警隨即上前盤查身分,發現阮男的居留證照片與本人頗有落差,帶返所調查後,這才發現他是逃逸7年之久的外籍移工。

▲▼新莊菜鳥帥警發現逃逸移工神色緊張,查驗證件照時發現與本人長得並不像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新莊菜鳥帥警發現逃逸移工神色緊張,查驗證件照時發現與本人長得並不像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員警當時發現阮姓男子在停等紅燈時,目光已經發現自己,先是神色緊張,隨後又作勢想轉頭騎走,盤查時對方先表示身上未帶證件,也沒有護照,直到員警表示那可能須帶他回派出所查驗身分之後,阮男才從皮包內拿出一張居留證影本。

經員警細心查證並詢問「在哪工作?何時來台灣工作?仲介的電話?」等連環追問時,阮男開始支支吾吾,隨後警方又發現證件上的照片與本人頗有落差,便將其帶返所查證身分,赫然發現阮男是逃逸越南籍移工,且已在外逃逸長達7年。

經查,該男自2013年起便離開原本申請的工作處所,遭原公司通報失聯,至今已在台灣藏匿身分達7年,期間四處打零工賺錢。過去若遇到警方盤查皆以假證件躲避查緝,今次遭周員查獲,已交由移民署專勤隊遣返回國。

▼菜鳥警員周子恩警專36期畢業,憑藉積極態度及第六感屢屢協助偵破案件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新莊菜鳥帥警發現逃逸移工神色緊張,查驗證件照時發現與本人長得並不像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►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女兒遭「私刑」險死!母怒約國中生談判 殺手突竄出狂砍報復

影/怎躲?水泥車「跨線突切車道」輾過女騎士頭害命 網怒:自己製造的死角

BMW國道內線「龜速93公里」挨罰討拍 車主怒:開車30年沒聽過這條罰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