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蜂減弱成輕颱!明晚至周日最近台 氣象局:仍不排除發布海警

▲▼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周末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花東、恆春半島會有短暫陣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蕭筠/台北報導

減弱了!中央氣象局表示,「黃蜂」目前已減弱為輕度颱風,並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往巴士海峽前進,預計明(16)日晚至周日通過,雖目前預估黃蜂抵達巴士海峽後恐達輕颱下限,故仍不排除發布海警。這周末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花東、恆春半島會有短暫陣雨,西半部則以午後雷陣雨為主,南部也不排除會有降雨情形。

▲▼輕颱黃蜂移動路徑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黃蜂目前已減弱為輕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預報員李孟軒表示,黃蜂目前正在菲律賓陸地上且已減弱成輕度颱風,中心風速約28公尺,暴風半徑為120公里,預計明晚左右會來到巴士海峽,接著往東北方移動,過程中雖預估會減弱成熱帶低壓,但仍不排除發布海警。周末天氣部分,因受台灣外圍環流影響,主要降雨落在花東、恆春半島,會有短暫陣雨出現,西半部、南部則以午後雷陣雨為主,周日則須看黃蜂何時離開雨勢才會趨緩;氣溫部分,南部高溫有機會來到37度,中部以北則約35度。

另下周二(19日)起全台有雨,迎來今年首個典型梅雨鋒面,一路下到周五(22日),氣溫也將下降,北部高溫剩30度左右、中南部31至32度。下周一(18)日則受西南風影響,迎風面中南部會出現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則是以午後雷陣雨為主,提醒民眾外出要記得帶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