罕見!彰化偵三隊超威 榮獲全國模範警察3連霸 

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縣警局超威!彰化縣警局偵三隊有「海龍」封號的偵查佐陳建友,榮獲2020年全國模範警察,這也是偵三隊連續3年有警察獲獎,可說是警界的菁英,非常難得,上午陳建友接受局長方仰寧表揚時,謙虛的說「同仁就是我的第二生命,沒有偵三隊就沒有我」,將個人的榮耀與偵三隊同仁共同分享。

▲彰化縣警局刑大偵三隊連續3年榮獲模範警察。(圖/彰化縣警局提供)

▲彰化縣警局長方仰寧與陳建友合照。(圖/彰化縣警局提供)

第56屆全國模範警察頒獎典禮,於6月14日在警政署隆重舉行,彰化縣刑事警察大隊偵查佐陳建友今年榮獲模範警察,這幾年包括偵查佐沈世龍、偵查員陳俊成、小隊長葉振昌都在表揚之列,這也是刑大連續4年均有員警當選歷來罕見。

▲彰化縣警局刑大偵三隊連續3年榮獲模範警察。(圖/彰化縣警局提供)

▲彰化縣警局長方仰寧與刑大偵三隊連續3年榮獲模範員警合照。(圖/彰化縣警局提供)

陳建友從警至今13年,累計嘉獎達超過800次,屢屢破獲槍毒案件,曾獲警政署署長頒發「緝毒楷模」,並因偵破毒品、槍砲案獲得大功獎勵,在掃黑部分則破獲天道盟天理會21人。

陳建友也說,感謝歷任隊長,不然沒辦法得到模範警察殊榮,不管甚麼勤務工作,案件也不是個人可以完成,要與同事生死相許,同事就是我們的第二生命,也要長官支持,遇到真正危險的案件,該出門追蹤就要追蹤,跳樓或是遇到嫌犯拿槍對峙,這些都要克服,為人民的生命把關,是我們的第一職責。

▲彰化縣警局刑大偵三隊連續3年榮獲模範警察。(圖/彰化縣警局提供)

方仰寧說,陳建友常常為了跟監毒犯連續好幾天沒有休假,在同仁眼中做事認真積極、細心負責,每每為了辦案一天睡沒幾個小時就又開始繼續跟監,真的很辛苦。

當選全國模範警察是從事警察的最高榮譽,大約每1萬個警察人員當中,才選出4位具代表性的全國模範警察,這代表獲選警察同仁的榮耀,明年彰化刑大也要向五連霸邁進。

4800元住湯屋、爽玩兩天!埔里度假村擁全台唯一花神廟 4萬坪美景拍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