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肉圓「彰化還有什麼值得吃?」 2隱藏美食被推爆:別縣市蠻少見

▲▼  肉圓           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彰化肉圓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說到肉圓,大家第一時間想到的應該會是彰化特產,不過有網友就指名,除了肉圓跟爌肉飯,希望內行能推薦其它當地冷門、但又值得吃的美食。對此鄉民指出,豬肉餡餅和又Q又脆的「糯米炸」都在推薦名單中。

「彰化有什麼值得一戰的冷門美食嗎?」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上發文,他表示12日下午有事要去彰化一趟,好奇除了肉圓跟爌肉飯以外,有沒有什麼冷門的隱藏美食值得一吃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不少鄉民們紛紛提到「豬肉餡餅」和「糯米炸」,幾乎是彰化以外吃不到的東西,「糯米炸+1」、「珍北平豬肉餡餅」、「珍北平餡餅還有大餅,只有彰化跟大甲有」、「炸糯米」、「糯米炸跟蛤蟆麵啦」。

事實上,「糯米炸」是彰化的在地小吃,做法是先將糯米磨成團後,再捏成一小塊一小塊下鍋炸,炸到金黃起鍋後,再沾上花生粉及糖粉,外酥內Q又帶點米香的滋味征服了許多人的胃口。

 
 
 
 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圓仔湯糯米炸豆花 炸糯米 $50 - 來哦來哦~彰化#銅板小吃 位在#阿璋肉圓 對面的小攤販 #糯米炸 一包大概12個左右 現點現炸~口感外酥內軟 趁出爐熱騰騰的時候吃最好吃 / 外層裹上有花生粉及糖粉~甜而不膩 真的會愈吃愈涮嘴停不下來 下午肚子餓可以買來解解饞 糯米控不要錯過啦 - 地址:彰化縣彰化市長安街146號(阿璋肉圓對面) 營業時間:10:00~21:00 - - - #彰化#彰化美食#長安街#阿璋肉圓#糯米炸#傳統美食#傳統點心#彰化小吃 #taiwan#changhua#changhuafood#foodie#vsco#snack

愛吃美食享樂食光 臺中·彰化·台北·美食·旅遊(@love_yum_food)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

還有人提到其它種美食,「涼丸」、「大元麻薯」、「素麵,一試成主顧」、「杉行碗粿」、「大元麻糬,鹹的」、「看到推文的杉行碗粿,好想吃,很久沒吃了」、「高麗菜飯」。

►滑新聞也能變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