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大放寬!日本今晚解除39縣緊急狀態 東京、大阪等8地區下周評估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日本打算今(14)日宣布解除39縣的緊急狀態,至於包含東京、大阪等的8個疫情較嚴重的縣,則會繼續維持原本的狀態。該國首相安倍晉三預計當地時間下午6時(台灣時間下午5時)召開記者會,政府還會公布解封與恢復緊急狀態的標準,一周後再進行另一場相關評估。

▲▼  新冠肺炎,日本,東京,口罩,社交距離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民眾維持社交距離。(圖/路透)

綜合日媒與《路透社》報導,日本預計14日解除全國47個縣中39縣的緊急狀態,至於疫情嚴重的東京等則還不會解封,除非見到傳染的情況受到明顯控制,另外,大阪也不會提早放寬,不過大阪知事已宣布逐步取消對餐廳、酒吧等的限制。安倍今日傍晚召開記者會時,則還會公布相關的標準。

日本緊急事態宣言原先延長至31日,據了解,有望解禁的39縣包括非特定警戒地區的34縣,以及雖被列入特定警戒地區但疫情較趨緩的5縣,分別是茨城、石川、 岐阜、愛知及福岡。13個「特定警戒都道府縣」總共包括東京都、大阪府、千葉縣、神奈川縣、埼玉縣、兵庫縣、福岡縣、北海道、茨城縣、石川縣、岐阜縣、愛知縣及京都府。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路透)

▲安倍晉三也陷入「救經濟」的呼聲。(圖/路透)

另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透過諮詢委員會會議證實,將對13個「特定警戒都道府縣」中的5個縣,以及非特定警戒的34個縣為對象,宣布解除緊急狀態。

作為世界第三大經濟體的日本上月宣布全國緊急事態,敦促民眾減少「80%」人與人之間的接觸,希望藉此控制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,減緩醫療人員的壓力。安倍政府曾表示,將於5月中旬重新評估情勢。

就跟世界其他的領袖一樣,安倍面臨著相同的壓力,試圖在挽救受疫情衝擊的經濟與抗疫之間力求平衡。政府本周說明,會在疫情顧問小組增加4名經濟領域的學者,尋求他們的意見。

截至今日上午10時,日本總共報告1.6萬例確診、697人死亡。疫情嚴重的東京至今只進行5萬次檢驗,其中約5000件結果呈陽性,醫療人員仍面臨龐大壓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