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母「留美女碩士」鈍器弒母:腦內神秘聲音控制我 一審判決結果出爐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士林43歲林姓留美女碩士,疑持短棍棒類鈍器毆打73歲老母親頭部致死;一審法官認為林女確有精神病,但犯案當下仍保有一定辨識力和控制力,在與協助改善病況和兼顧正義的考量下,依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致死罪判刑18年,全案可上訴。

父親為韓國籍華僑的林女,因家裡經商有成在天母多處購置房產,父親死後家中只剩母女倆。林女2018年從美國完成碩士學業回國,但並未積極找工作,而是賦閒在家,靠經營服飾店的母親發零用錢過活。

▲▼士林7旬珠寶婦陳屍家中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有被害妄想的林女懷疑母親詛咒她去死,失控痛下殺手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去年3月1日晚間十點,林女通報警方聲稱老母親遭歹徒襲擊致重傷,但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卻發現林女說詞有出入,於是核發拘票逮捕林女。起初林女拒絕夜間偵訊,仍辯稱母親遭歹徒襲擊,後來才坦承毆打母親,「我腦中有神祕的聲音教我該怎麼做」、「那個聲音控制我」!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林女犯案動機為當天上午在主臥室找到4張百元鈔,認為母親是在以諧音咒她去死,便持鈍器將母親打倒在地,看到母親流血也未立刻送醫,還先去精舍找師父談話。

精神鑑定報告顯示林女有被害妄想、幻聽及思覺失調等症狀,但合議庭綜合上述行為認為,林女的辨識力與控制力不致讓她失去理性判斷,卻仍繼續毆打母親,因而不得減刑,但基於協助犯人建立「病識感」,協助改善病況及兼顧正義,因此判處18年徒刑、不得減刑,全案可上訴。

►「腦內神秘聲音控制我!」士林弒母案 鄰居說她穿忍者裝很詭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