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382萬人染疫!川普熱線普丁:美願贈俄呼吸器 要求避免高額軍備競賽

▲▼川普與普丁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與普丁通電話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俄總統周四(7日)在歐戰勝利紀念日前夕通電話,商討關於疫情及軍備控制問題。克里姆林宮表示,總統普丁及美國總統川普都歡迎雙邊合作,並增加區域合作;白宮則在一項聲明中指出,俄國已接受美方提供醫療呼吸器援助,同時美國致力於使俄國及中國控制軍備數量,避免軍備競賽。

截至台灣時間8日上午4點30分,全球累計382萬5028例確診、26萬7996死。綜合外電報導,全球疫情持續延燒之際,歐戰勝利紀念日75周年將於9日登場;白宮副新聞秘書德埃爾(Judd Deere)表示,川普在電話中向普丁表示,美國正努力執行國內防疫,並已經準備好援助任何需要幫助的國家,包括俄國在內。

德埃爾指出,川普也提到近期各國軍備擴張的問題,要求不只俄羅斯,而是包括中國在內,有效地控管軍備。川普也期待未來有機會能與普丁,針對避免高額軍備競賽進行商討。克里姆林宮則在聲明中表示,兩國總統歡迎雙邊及區域合作,而且美國已經提議要以海路,將醫療用品運往俄國。

美國累計125萬805確診、7萬5447死、總篩檢人數810萬5513人;俄羅斯確診人數全球第五多,為17萬7160例、1625死。

其他歐洲國家方面,西班牙22萬325例確診、2萬6070死;義大利21萬5858例確診、2萬9958死;英國累計20萬7973例確診、3萬689死;法國累計17萬4339例確診、2萬5990死;德國16萬9175例確診、7392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