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等31家大咖企業組聯盟 防止5G供應商獨佔局面

花1800億美元!中國2020啟用全球最大5G網路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31家國際企業呼籲美國當局建立開放且互通的5G網路系統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記者陳心怡/外電報導

以Google、微軟、臉書為首的31家國際知名企業昨天宣布結盟成立「開放基地台無線接取網絡政策聯盟」(Open RAN Policy Coalition),並呼籲美國當局建立開放且互通的5G網路系統,擺脫全球僅5家5G設備供應商的局面。

31間企業結盟的同時,全球對於政治敏感的5G網路部署展開日益激烈辯論,目前全球的5G設備供應商僅有Nokia、Ericsson、三星、華為和中興。這不僅影響5G的推出時程,也引發安全疑慮,因為中國大陸就佔了兩家。

開放無線接取網路政策聯盟執行董事雷納多(Diane Rinaldo)表示,聯盟應該讓供應商知道有選擇,而不只有具備封閉專有系統的單一業者。

聯盟的成員包括微軟、Google、IBM、思科、AT&T、Verizon、樂天、高通、英特爾等等。

雷納多指出,聯盟成立不是為了因應任何特定公司所帶來的憂慮,而是在討論建立起穩健供應鏈並防止任一公司主導市場的必要性。

此外,先前《路透社》引述知情人士透露,美國商務部即將批准一項新法規,允許美國公司與華為合作,一同為下一代5G網路制定標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