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務卿私帳曝父親手術併發症過世 未透露是否染新冠肺炎

▲▼國務卿蓬佩奧和父親韋恩蓬佩奧合影。(圖/翻攝自推特「Mike Pompeo」)

▲國務卿蓬佩奧和父親韋恩蓬佩奧合影。(圖/翻攝自推特「Mike Pompeo」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忙碌於國事工作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,日前發文透露自己的父親過世,享壽89歲,並介紹了父親的來歷及個性。他並未提及父親生前患何種疾病,也未證實是否感染新冠肺炎,而貼文很快引來近6.6萬人按讚,8100則留言,大多人皆表達哀悼之意。

蓬佩奧於美東時間5日晚間在推特私人帳號上發布推文,「上個星期四,我父親韋恩蓬佩奧(Wayne Pompeo),在加州橘郡因手術併發症於89歲過世。」

蓬佩奧說韋恩是個驕傲的義大利裔美國人,一名參加過韓戰的海軍退伍老兵,回到美國後,在同一間公司任職將近50年的時間。託工作的福,韋恩在一場企業向企業推銷的電話行銷中,不只把飛機零件賣給一位女子,還讓她答應了他的求婚。那女子就是後來蓬佩奧的母親。

蓬佩奧說他已經數不清有多少次,父親載著一家人橫跨美國到堪薩斯,去探視母親的家族,「他在我們的棒球和籃球隊上擔任教練。他喜愛網球、路易斯普利瑪(Louis Prima,歌手)、橋梁、政治、閱讀和一塊好吃的牛排。」他說父親教會了他如何丟出曲球,並且在其他方面都要全力以赴。

除去在政治上惹出的爭論及風波,許多網友紛紛向蓬佩奧表達哀悼之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