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染上親吻病」高燒7天無藥醫 媽驚:沒親兒子!日常1舉動犯大忌

▲▼「染上親吻病」高燒7天無藥醫 媽驚:沒親兒子!日常1舉動...長輩都中鏢(圖/豬V小姐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兒子發燒7天,好不捨!(圖/豬V小姐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記者劉維榛/綜合報導

第四型人類皰疹病毒(EB病毒)就是傳說中的親吻病!一名媽咪揪心透露,兒子發燒多日、淋巴腺腫大,吃了退燒藥仍未好轉,結果送急診才知染上EB病毒。礙於無藥可醫,兒子的症狀反反覆覆,至今已連燒7天,身體呈現脫水狀態,「打三小時點滴才抽到血」,讓媽媽好難受。

臉書粉專「豬V小姐」揪心分享,最近4歲兒子突然高燒39.8度、食慾不振,吃了幾天止燒藥,症況卻未絲毫減緩,加上脖子的單側扁桃腺與淋巴結爆腫,機警的她決定掛急診,果真一檢查不單純,「主治醫生來,認為EB病毒機率大概就是99%了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豬V媽媽透露,EB病毒感染後可潛伏4至6個周,發燒可連續7至14天,以及扁桃腺化膿、眼睛浮腫、肌肉痠痛、食慾不振與頸部淋巴腺腫大等症狀,「兒子症狀完全中!」無奈EB病毒無藥醫,只能給予支持療法,豬V媽媽心疼直呼,兒子到今天(2)日已發燒第7天了,「昨晚才首次降到37度多,前5天完完全全的在38以上,退燒藥完全無效!」

事實上,EB病毒就是俗稱的「親吻病」,會透過體液接觸傳染,像是共用餐具、盥洗用品都是傳染途徑。豬V媽媽也百思不得其解中標原因,畢竟居家洗手消毒都做到位,「兒子都4歲半了誰要親他」,事後想想,唯一可能原因就是共食釀禍,「我也只能說運氣不好吧,現在只祈禱他快點燒退。」

原本活蹦亂跳的兒子,如今病懨懨躺在病床上嚷嚷著要回家,豬V媽媽不捨表示,這3天來孩子受盡各種折磨,「入院重點在預防脫水,因他昨天在急診抽血,戳8次都失敗,最後一次成功抽到但非常難抽,不到2cc,醫生一直按摩他的手臂也擠不出血來,說是已脫水+未進食+高燒種種導致血管收縮沉下去,要立刻上點滴,可憐的哥就這樣雙手佈滿針孔,打三小時點滴才抽到血。」

目前孩子病況仍反反覆覆,對此,豬V媽媽也真誠宣導,「不要隨便親小孩的臉或嘴唇,這個病毒果然很恐怖!」比起同樣染上EB病毒的案例,豬V媽媽則慶幸表示,「兒子很幸運,剛好不是親吻病典型的爛臉」,但仍希望把親身經歷分享給家長們,「大人最好不要跟小孩共用餐具,雖然我沒親他,但EB病毒也可以透過唾液傳染,別用自己沾過口水的筷子夾菜給他們,雖然這點我覺得很難做到,但這次過後我會試著改公筷。」

►小資女母親節方案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