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紀福音!牛津大學新冠疫苗開始入體試驗 7月知結果

▲▼牛津大學研發新冠病毒疫苗。(圖/牛津大學)

牛津大學研發的新冠病毒疫苗,今年7月可見真章。(圖/牛津大學網 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大藥廠「阿斯特捷利康」(AstraZeneca)周四(29日跟牛津大學簽下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合約,可能讓新冠疫苖在未來幾個月內問世,救下數百萬人的性命。

這家位於劍橋的藥廠說,牛津大學研發的新冠疫苗已展開人體試驗,今年7月時即可知曉疫苗是否有效。如果疫苗發最後被認為是成功的話,他們將以「近乎免費」的方式在牛津大學生產和發送疫苗。

新冠肺炎迄今在全球巳造 成全逾300萬人感染、逾21.5萬人死亡。 儘管目前有70多種針對冠狀病毒的疫苗正在加緊研發中,但之前專家預計至少需要12至18個月才可能有成果出爐。

牛津大學醫學系教授貝爾爵士(Sir John Bell)今天說,新的疫苗接種最初推出時「基本上免費」,重點放在幫助社會上最弱勢的人。

貝爾說:「基儘管人們對疫苗接種感到興奮,但重要的是要讓人們瞭解這仍然是一項開發計畫,團隊仍需要證明它將對人類有效。由波拉德(Andy Pollard)領導的牛津大學醫學團隊非常出色,他們已經為數百人接種了疫苗,我們希望在6月底之前能收到一些訊號,說明它是否有效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