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2歲失智亞裔翁逛街…突遭狠拖丟出去 壯男飆罵「新冠病毒」

▲▼92歲失智亞裔翁逛便利商店,突遭一名男子狠拖出去。(圖/翻攝自臉書/Vancouver Police Department)

▲老人倒在地上。(圖/翻攝自臉書/Vancouver Police Department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加拿大溫哥華上月發生一起攻擊事件,當時一名92歲患有失智症的亞裔老人來到便利商店,卻有另一位高壯男子對著他辱罵有關「新冠病毒」(Covid-19)的詞彙,還強行把他拉出門外,最後老人虛弱倒在路上。當地警方認為,這起事件是「反亞裔心態」仇恨犯罪的一部分。

《南華早報》報導,溫哥華警方22日表示,正值疫情大流行之際,這起事件與種族歧視的心態有關。警方釋出3月13日的監視器畫面,希望找出嫌犯的身分;負責與媒體聯繫的警官維辛汀(Tania Visintin)形容嫌犯的行為非常卑劣,「我們不能容忍由偏見、歧視或仇恨促成的事件。考量到受害者的年齡,這更加令人不安。」

據了解,遭遇攻擊的92歲男子患有失智症,事發前,家人向警方通報他失蹤,當時他走進溫哥華一家便利商店,結果店內一名比他高大的男子將他拖到外面,他最後倒在路邊。畫面可見,襲擊者戴著金項鍊,留有山羊鬍,還不清楚他的動機為何,只知道他罵著跟疫情有關的詞彙。

維辛汀說明,這名老人失智的情況相當嚴重,所幸過程中並未受傷,遇襲前不到一小時,他的家人才通報他失蹤。

維辛汀希望當時的目擊者能夠進一步提供更多資訊,藉此將嫌犯繩之以法。溫哥華警方注意到,最近幾周,與反亞裔心態有關的犯罪行為有所增加,當局3月接獲11起仇恨犯罪,其中5起就與反亞裔有關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