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24萬人收到足跡警示簡訊 盧秀燕籲中央:暫停援外、每人1天1片口罩

▲盧秀燕再次建議中央,每人每天要有1片口罩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再次建議中央,讓國人每天都有1片口罩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中央疫情中心透過確診官兵手機定位後,針對全台24萬名民眾發出足跡熱點警示簡訊,要求自主健康管理,市長盧秀燕21日表示,她手機被民眾打爆,民眾都在詢問該怎麼辦?她除了安慰市民只要戴口罩、勤洗手等防疫措施外,還是可以外出活動,她並再次建議中央,暫停口罩援外,先讓國人1天1片,滿足需求才能做好防護。

盧秀燕上午主持市政會議前表示,昨天中央發出24萬通足跡熱點警示的簡訊,希望民眾如果有去過磐石艦隊確診官兵所去過的地點,要自我健康管理,她說,大多數中南部的民眾,可能一輩子都沒有收到過這種足跡熱點警訊,所以包括市府1999、市府同仁,以及她自己的電話都被打爆,很多人都擔心,收到這簡訊,該怎麼辦?能不能出門?如何配合政府?

盧秀燕表示,市民還是可以外出活動,只是如果曾經到過這些熱點足跡者,要14天自我管理,外出也要戴口罩,一旦身體不適,馬上就醫,但是有民眾就會問,政府要求民眾自我管理,但是14天才拿到9片,如何做好自我管理?

她強調,這段時間,因為敦睦艦隊群聚感染的關係,讓很多民眾,不只是到過接到足跡熱點的民眾,絕大部分的人戴口罩的意願都大為增加,大家每天都要生活、都要外出,但是14天只有9片還是不夠,因此在國家生產量提高之下,中央應好好思考,是否先暫時停止口罩援外,先滿足國人每天1片的需求,如此民眾才能夠做好自我健康管理,保護自己,保護別人,落實防疫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